武汉顺逛微店主把自家建成首个智慧家庭体验店

2017-06-30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7日深夜,江城武汉。黑夜驱散了白天蒸腾的暑热,喧嚣的都市也随着江风的吹拂,逐渐归于宁静。此刻,家住武汉福星城小区的陈先生还在聚精会神地浏览手机。零点刚过,一条信息闯进了他的手机,原来是白天来家中参观过的邻居,咨询如何在他的顺逛微店购物。经过简单的引导,交易顺利完成。陈先生窃喜自己没有早早睡去而错过这笔生意。然而他并不知道,正是这次交易让他创造了618当日的顺逛第一单、智慧家电第一单、线下体验线上购物第一单等3项纪录。同时,他也是第一位把海尔智慧生活体验店开进自己家里的顺逛微店主。

  兼职创业,从一部手机开始

  陈先生是个喜欢钻研新鲜事物的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都是别人眼中的“时髦”人士。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陈先生接触到了顺逛微店,这样一个“零成本”的创业机会让他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他抱着“赚零花钱”的心态成为了一名顺逛微店主。每天工作之余,陈先生便拿起手机打理一下,生意做得轻松惬意。几个月下来他算了一笔账,发现自己真的一分钱没掏,赚了好几千的佣金。创收的喜悦和创业的成就感,让陈先生干劲十足。

  随着顺逛打通了与海尔专卖店的通道,乘着这股东风,陈先生把自己的微店做成了附近实体店的线上窗口,销售店内产品,他的销路变得更广了。为了把生意越做越好,陈先生每次都会提前仔细研究产品资料,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荐性价比最优的产品。不必网上店里四处对比,就能买到性价比最优的产品,用户们也乐于通过陈先生这样的行家购买家电。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样的做法不仅让陈先生的创业迎来上升期,同时也把专卖店的资源盘活了。

  后来顺逛资源进一步打通,开启了“三店合一”的创新模式,陈先生也在不断拓展经营思路。通过总结自己与用户的日常交互,陈先生发现,每当他在朋友圈里晒出海尔智慧生活的场景或者家电单品,都会引起大家的兴趣,而且不少人留言咨询产品功能如何、怎样使用。但是,现在的家电发展得超乎人们想象,很多功能的便捷和智能,单靠文字和照片是很难讲清楚的。“体验一回胜过千言万语,既然大家都感兴趣却不敢买,那就请他们亲自来家里感受一下吧!”于是,胆大心细的陈先生萌生了把店开进家里的想法。

  把店开进家,把用户请上门

  想法虽然有了,可如此大胆的想法能不能通过家人这一关,还是个问题。为了得到家人的支持,陈先生向家人做了充分的动员工作。“使用了海尔智慧家电后,我们都觉得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所以希望把它们也推荐给大家。而且,这也是个结交邻里的好办法,因为我们刚刚搬进新小区,邻里之间并不熟悉,邀请大家来串门,顺便参观一下海尔智慧家庭的场景,不仅能增进邻里关系,也有机会让他们通过体验,真正了解到产品的智能和便捷,成为顺逛微店的用户。”同时,陈先生一直以来经营微店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家里人都有目共睹,所以他的这个想法顺理成章地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于是,陈先生自费在顺逛旗舰店购买了包括电视、冰箱、空调等在内的一整套海尔智慧家电,搭建起了智慧生活的真实场景。全国首家海尔智慧生活家庭体验店就这样问世了。登门参观的用户络绎不绝,陈先生向大家展示智慧家电的各种功能,忙得不亦乐乎,连太太也被他的创业激情所感染,经常帮助陈先生引导用户参观自己家。

  如今陈先生的家早已名扬整个小区,不少准备装修的新住户来看房的同时,必定会来他家里顺带参观一下“传说中”的海尔智慧家庭的生活场景。不少用户体验之后都会露出惊喜的表情,感叹原来科幻电影中的那些智慧功能已经成为了现实。陈先生一家也同样欢喜,因为正如陈先生所料,这样的场景化体验式运营模式真的为他增收不少,许多用户参观之后当场下单购买,并且口碑式的传播为他继续带来了爆发式的销量增长。

  把店开到家里,把用户请进家门,陈先生的举措成为了顺逛线上线下相互结合、向体验经济转型升级的最佳见证。对于创业的成功,陈先生认为顺逛平台的开放性和强大的资源支持是他敢想敢做的前提和基础,而自己的所作所为,则是站在卖家与买家双方共同的立场上,换位思考优化运营模式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