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卸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

2017-07-04 15:25: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贾跃亭在乐视体系中的身份再次发生变化。7月3日晚间,有消息称,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工商资料显示,在乐视控股,贾跃亭仍持股92.07%,贾跃芳持股1.5%。因此,贾跃亭仍是乐视控股的控股股东。第三方工商信息查询平台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后,仍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

  而在消息传出之前,业界传闻,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元资产于上周被司法冻结。产业经济观察家洪仕斌认为,此次乐视控股更换法定代表人或与贾跃亭资产被冻结有关。贾跃亭是乐视系多家公司的法人,从其一系列动作来看,其正陆续对公司相关权益进行转让,从而规避风险。不过,从接手方来看,接替贾跃亭的法人代表也是跟着贾跃亭战斗多年,贾跃亭的控股权还未发生变动。目前贾跃亭更多的是在做有效隔离,让公司主体不受冻结等因素影响。如若通过有效收缩,乐视剥离出优良资产,其有望走向良性轨道。

  据财经媒体报道,贾跃亭和贾月芳卸任的原因或是规避《公司法》中“如果公司破产清算,公司董事、经理对于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3年内不得再担任公司高管、公司法人”的规定,根据推测,乐视控股有可能涉及破产清算。不过法律人士表示,从法定代表人更替来看,尚不能和破产清算联系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