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探索社群交互新模式:上半年业绩增幅40%

2017-07-10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智能家电产业迅速发展,智能化已成为大多数家电企业的主攻方向。据统计,目前市场上能够连接网络的智能家电增长速度高达100%~300%,预计未来智能家电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达1.5万亿元。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中,统帅电器凭借差异化的年轻家电品牌定位以及不断的技术创新,成功“杀出重围”,实现了销量的稳步增长。据悉,2017年1~6月统帅整体销售完成率为118%,实现了40%的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持续巩固了统帅在年轻家电行业的引领地位。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群体,他们对于家电“低成本高品质”的独特要求正在悄然改变家电的市场格局。因此,吸引年轻受众的关注成为家电企业成功引领市场的关键。在品牌“厮杀”日趋激烈的背景下,统帅率先提出“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品牌定位,通过为年轻人打造一系列高颜值、高品质的家电产品,开创了家电行业竞争新蓝海,紧紧把握住了年轻家电市场的走向和机遇。

  统帅在“年轻化”的转型之路上,凭借高品质与高技术赢得了业界一致的认可。在2016-2017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统帅空调一举斩获首次针对年轻人设立的奖项 “年轻人优选空调品牌”大奖,同时净韵系列、凌智系列空调分别被授予“品质领先奖”和“创新技术奖”。6月2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为统帅冰箱颁发了“嘉电”证书,这也是统帅继获得2016年的“嘉电”认证后,第二次获得“嘉电”认证。另外,6月28日,统帅洗衣机10.08米的纸杯塔造型成功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认证,在展示了统帅卓越的安静洗护技术同时,进一步彰显了统帅实施年轻化品牌转型的卓越成果。

  以技术创新为例,统帅冰箱针对传统冰箱“不能根据温度区分储藏室和冷冻室”这一需求痛点,创新变温科技,创造性地研发了“超宽变温技术”,将行业的冷冻技术分为了超宽变温冷冻保鲜技术和恒温冷冻保鲜技术两大类,很好地迎合了年轻人追求“新鲜”与“健康”的生活态度。除此之外,统帅空调业内首创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统帅洗衣机的安静洗护技术均属于业内领先的创新技术,这也彰显了统帅致力于为年轻人带来更加智慧便捷的家居体验的决心。

  自从推行年轻化战略转型以来,统帅电器一直以社群作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通过探索多渠道的用户交互路径,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例如,统帅洗衣机发起全民挑战“纸杯塔”的活动,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统帅洗衣机平衡造型的活动,在年轻人群中迅速形成了社群反应。除此之外,统帅还携手“你是我的虚荣”民宿,通过“用故事换房费”的独特形式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参与互动,深化了“年轻人的家电”品牌形象。另外,统帅通过成功进驻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和越南大使馆,出演《逆袭之星途璀璨》以及跨界薛之谦演唱会等,加速推动统帅年轻社群生态的构建,不断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业内专家指出,统帅推行年轻化战略,是准确洞察消费市场的体现。不可否认,在家电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统帅上半年取得的良好业绩正是品牌从年轻用户的需求出发、以创新作为产品升级驱动力的有力证明。可以预见的是,在创新力量的不断驱动下,统帅将不断抢占年轻家电市场,并最终实现对行业的全面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