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在江苏家电消费节以“新经典”诠释世界NO.1

2017-08-29 1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9日,江苏省首届家电消费节(后文简称“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本次消费节是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商业联合会携手海尔共同打造,并将以“全球品质焕新江苏”为主题,主推海尔及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的10大“新经典”产品,助力8000万江苏用户实现品质生活升级。在用户日益追求绿色节能、高品质生活的“新消费时代”背景下,海尔“新经典”不仅是引领时代发展和消费趋势的产品迭代,更诠释了海尔世界第一家电品牌形象背后的全球实力。

  海尔为8000万江苏用户备下10大经典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海尔携旗下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展示了10款新经典产品,并通过新旧经典对比的形式,让现场用户和专家直观体验到海尔“经典”的迭代。比如从海尔双王子冰箱、双动力洗衣机等一系列走进2亿中国家庭的经典产品,到如今一件件搭载全球领先技术的“新经典”。正如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现场分享的卡萨帝纤见洗衣机实现了从干净洗到纤维级洗护的经典跨越,而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则通过全球首创控氧保鲜技术实现了从冰箱保鲜到细胞级养鲜的经典迭代。

  不仅如此,一组“还原”了海尔全球最牛黑科技的“自然世界”大片,也选择在本次消费节上首发落地,以全新视角展现了海尔世界第一的品牌实力,并通过现场直播形式让几百万粉丝看到了海尔的“科技之美”。沟壑纵横的万里山河、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浩瀚宇宙中的冰晶星球……每一幅自然景观背后都隐藏着海尔的一项全球颠覆性技术。比如,能让牛排冷冻后依然肉质饱满、纹理清晰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首创的智能恒温技术;能通过结霜产生的冷膨胀力强力剥离蒸发器表面污垢,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首创的自清洁冷膨胀技术等等,都让粉丝直呼“太牛!”

  “以用户为中心”创造全流程“经典”的世界实力

  在时代浪潮从互联网到物联网时代更迭过程中,海尔能够始终牢牢掌握产业变革的主动权,正是得益于“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所有的信息变得更加透明和开放,用户话语权被空前放大,也就意味着用户体验决定了产品与品牌价值的最终走向。而海尔从创立之初就将用户放在首位,深耕用户需求,互联网时代下更是让用户成为制造、研发的主角,参与到生产制造的全流程中来,集结全球之力共同为全球消费者解决生活痛点,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的创造“经典”,赢得全球用户的信赖。

  以前,用户对产品的认知都是从销售这个环节开始,至于制造那是生产厂家的事。而通过海尔推出的全球唯一一个满足用户终身价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我们可以看到,原来每一位产品的使用者也可以参与到产品的制造乃至研发过程中。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清晰完整地体验产品从创新需求到技术研发、体验改进,最终到用户手上使用的全流程。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现场描述到:“海尔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最好产品、最好服务、最好体验,即便只有1个用户定制产品,海尔也能满足你。”

  同时,借助在全球建立的十大研发中心,海尔一端连接着全球不同用户的潜在需求,一端又吸引着世界顶级研发力量与资源,通过整合全球智慧,实现创新的产生和创新的转化,最终实现各相关方的利益最大化。

  深耕“全球化战略”在全球舞台创下“中国品牌”

  全球化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实际上在这一两年来,经济甚至出现了逆全球化的潮流,制造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与挑战。然而,众多国家的规模化生产、创新性发展、持续性增长都意味着全球化仍旧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新的全球化需要一个新的发展势能。在此背景下,中国制造业除了坚定不移的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需要在国家“一带一路”引导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价值链关键环节布局,找到自己的位置。而海尔正是深谙此理,凭借引领时代发展的新经典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树立起了独一无二的品牌标杆,不仅成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在中国品牌日中当选网友心中知名品牌前三名,并于今年第十次成功入选华谱奖,成为叱咤全球的中国名片。

  早在20多年前,与众多中国企业纷纷推行“走出去”、实行“出口创汇”不一样,海尔独辟蹊径推出“出口创牌”的策略,在打造全球高端品牌的过程中,按照“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三步走”思路,使海尔高端品牌逐渐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时代在进步,海尔也在不断发展。如今,海尔在今年3月份首次向世界发布了海尔、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家电品牌全球化战略,完成从“世界第一白电品牌”到“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的布局,实现由单一品牌覆盖全球每一个本土市场,到多品牌协同满足全球每一个本土市场不同需求的跃升,将更为精准地满足中国不同阶层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品质生活的全面升级。

  在经营管理中有句很经典的格言: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产品容易模仿,体验却很难被超越,海尔最大的资产不只是在于领先的家电产品,而是通过体验服务对用户需求的满足。从这方面来看,海尔掌握了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关键,为其在全球家电格局不断变化的当下,始终保持引领地位提供动力,为全球家电行业转型提供可供借鉴的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