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半年报:营收380.73亿元 净利润1.22亿元

2017-08-30 09:18: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毕磊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毕磊) 今日晚间收市后,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国美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380.7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82%,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1.22亿元。

  报告期内,国美集团整体GMV同比增长23%至人民币617亿元,其中线下GMV达412亿,线上GMV达205亿,移动端GMV同比大幅增75%,占线上GMV的74%。报告显示,得益于门店的新场景改造和商品结构的优化,国美综合毛利率高达17.8%,第二季度可比门店增长率达到8.5%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电器”已更名为“国美零售”,新名称能更准确反映出目前的定位和商业形态以及转型路径。零售下半场赛道切换,国美正在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通过供应链体系优化、新场景搭建、后服务市场布局,为新零售转型奠定基础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为消费者和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