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电器释放体验经济活力 启动市场新模式

2017-09-11 09: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科技第一前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发布,制造业实施供给侧改革也迫在眉睫。尤其是对于家电企业来说,精益求精的产品制造固然重要,打造具备影响力的品牌也是企业迈入国际化竞争的重要驱动力。9月9日,统帅电器首届919品牌节启动仪式在江苏泰兴隆重举行,其旗下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线明星新品齐齐亮相。此次品牌节的举办不仅标志着统帅电器实现了从产品消费到品牌消费的转变,也对于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统帅电器积极推进此次品牌节的落地实施是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维持、稳固领先地位的重要举措。随着家电行业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发白热化。大多数家电企业使出的低价策略、明星效应策略等都无法支撑业绩的持续增长,企业成长出现天花板。在这样的情况下,统帅电器率先宣布战略转型,将发展的目标锁定年轻市场。据统计,中国有近2.5亿年轻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分年轻人已经成为了社会消费的主力军,这便为统帅电器的扎根、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为此次统帅电器品牌节发展以体验交互促产品销售的市场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品牌节是统帅电器联合全国众区域、众专卖店开展的一场大型场景体验式营销活动,开创了家电行业场景体验消费新模式。为推动国家品牌计划的落地实施,统帅电器强力打造品牌IP,通过终端专卖店的一系列交互活动为消费者营造亲身体验的环境,从而塑造品牌形象,加深消费者的品牌印象。例如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将冰沙变温实验搬到了专卖店里,利用其5℃到-20℃的宽幅变温精确找到饮料的冰点,将饮料由液体变为冰沙状,成功的吸引消费者目光,促成了多笔交易。

  此外,据统帅工作人员介绍,此次919品牌节,消费者除了享有低价的福利之外,还享有一系列的用户利益以及增值服务。例如此次统帅空调做出了“吹脏风·就退货”的承诺,并且赠送消费者脏空调免费上门清洗的服务;统帅冰箱则开辟了换新专区,中字五门冰箱换新补贴最高可达800元。该举措反映出了统帅电器在服务品质上的加强,也意味着统帅电器完成了从产品到品牌再到服务全流程的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

  实质上,统帅电器完成产品、品牌、服务的升级却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从产品的研发开始,统帅电器便深入年轻社群,洞察市场需求,将所获得的第一手信息注入到产品研发上,从而驱动产品迭代升级。在品牌的经营上,统帅电器通过与偶像明星薛之谦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合作等打通娱乐IP,从而加速品牌转型升级,提升了品牌在年轻社群中的声量。在服务上,统帅电器借助互联网平台以及海尔服务平台实现“你需要、我送到”的一站式服务更加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提升了用户体验。

  专家分析,品牌的塑造对于企业发展影响深远,只有加强品牌建设才能提升产品价格以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产生附加值以及高额利润,从动推动产品研发、推广以及管理升级,加速企业国际化竞争的步伐。此次,统帅电器919品牌节无疑是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行为不仅进一步深化了统帅电器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而且对于其加速抢占细分市场,全面引领年轻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