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功能化到情感化的创新突破 海尔致力于做最懂家的品牌

2017-09-25 18: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984年-2017年,海尔用“创新”与“匠心”亦步亦趋地陪伴了消费者33年,让家释放更多美妙时刻的初衷从未改变。同时期,由于国家对商业体制的引入,我国不仅达到了经济目标,也在最大程度上接近了现代文明,国民生活水平和方式发生了质的飞跃。海尔敏锐洞察到,人们对家的认知与理解已经伴随社会的发展逐步转变,新时代的家庭价值观不再是“四世同堂”或“三口之家”的单一概念,而是与纷繁不一的生活方式对应的多元化价值观。从家电到家,海尔第一时间针对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提供了一一对应的解决方案,让家随时代的变迁持续释放美妙时刻。

  对新时代“家”的全新洞察 多元化家庭的独特需求

  随着时代的更迭,家的概念变得丰富多彩,无法再仅仅以某种模式一概而论,而是根据人们千差万别的生活方式演变为能够包容多种价值观的多元化模式,成为了一种全新的融合概念。例如,贯行独身主义价值观的一人之家,坚持丁克生活的二人世界,有孩一族的三口或四口之家,以及传统的四世同堂家族等等。更重要的是,除了对于家庭模式的全新认知,海尔还察觉到新时代的家并非仅由“美好”元素构成,在社会对多元化价值观的包容背后,依旧存在很多新生代生活方式尚未得到广泛理解的“艰难”之处。例如,全新价值观支撑的家如何满足家庭成员全方位的需求,家人之间如何做角色分工以及建立全新的相处方式等等。那么同样经过变革的智能化、互联化的、成套化的家电是否能够突破传统模式帮助多元化家庭实现美妙生活愿景呢?家电产品领先品牌海尔针对这些全新的家庭现状与痛点,推出了六支以“这里是家”为题的暖心视频,针对不同的家庭模式通过不同的家电产品演示了家的新可能。

平面-横版-04

  “这里是家”系列暖心视频 独家阐释全新家庭观

  “这里是家”的系列视频,以六款海尔家电产品为主题,通过三行诗的形式演绎了新时代生活下,不同模式的家庭场景。跳脱传统海尔风格,旨在回归真实生活温度,与受众的内心触发共鸣。通过丰富多彩的生活片段,把发生在多元化价值观家里的情感碰撞呈现在屏幕上,重新构建大众对于新时代的家、人与人、人与物之间关系的认知,感性地认识属于全新概念的家的丰富情感元素。

  《冰箱的三行诗》演绎了享受二人世界的家庭,当其中一人短暂离场时,对方感到落寞与思念,然而打开冰箱时,全空间保鲜的环境中却放满了干湿分储的食材,即便爱人不在身边,他的关心却从未走远。

平面-横版-01

  《热水器的三行诗》演绎了家有一老的家庭,父辈的爱虽然有时会显得笨拙,却永远是最爱孩子的那个,就像全新一代Smart瞬热洗型防电墙电热水器一样,伴随着持久的温暖呵护,受了委屈就回家,在浴室中大哭一场,然后生活继续。

平面-横版-03

  《母婴的三行诗》演绎了三口之家的有孩家庭,当新生命加入一个家,仿佛周围都充满着童真的色彩,想用成套母婴家电给孩子最好的保护,让宝宝的每一步成长都充满快乐。

  家的构成是多元的,家的味道是多元的,相信每一个人对家的感情也是多元的。忙碌,悠闲,压力,释放,温暖,嬉闹,争执……海尔坚决拥护属于家的所有情感构成元素,这些多元化、丰富的情感造就了新时代背景下,一个个完整而精彩的家。

  时代的更迭让人们对家庭物质生活的需求得以满足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关注、重视与实现家庭精神层面的需求,而价值观的丰富与充实最终目标是让生活更加美好、富有意义。海尔33年来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的家居生活,贴心陪伴全球用户的每一次成长。在多元文化的时代背景下,海尔陪伴全球用户重塑对家的认知,通过最触及内心的情景演绎,诉诸多元化家庭的核心感情需求,并引领家电行业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在庞大的产业链中,海尔搭建起互联网平台,打造创新生态系统和用户交互社区,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的需求、开发各环节,在深度挖掘市场之后,用定制化模式来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以切实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平面-横版-05

  时代不断的变化,而更懂家的海尔也在不断的进步,用科技与品质,助力更多的用户让家释放更多美妙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