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世界唯一物联大厨电夯实NO.1地位

2017-09-26 13:0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9月22日,海尔在“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期间发布了全球唯一物联大厨电,并在电博会现场展出海尔、卡萨帝、GE Appliances三大品牌的6套成套厨电场景,这些成果与此前发布的另一项大厨电战略成果——全球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形成联动支持,推动物联网时代全场景厨房解决方案升级,进一步夯实海尔厨电全球第一的引领地位。

  七大引领造就全球唯一物联大厨电

  据发布会现场信息显示,世界唯一物联成套大厨电是海尔针对物联网时代用户烹饪需求打造的高端智慧厨房体验。在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中,用户可以体验到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与烟机、灶具等其他终端一起主动为用户提供互联互通的服务内容,比如在冰箱上点击智慧菜谱也可以启动烤箱、烟机、灶具等智能终端。

  在电博会现场,海尔就展出了物联成套大厨电的落地场景,在包含冰箱、酒柜、洗碗机等全部产品的云厨3.0物联厨房场景中,用户可通过烟机移动屏控制整个厨房,实现全产品互联,感应到人体靠近,海尔的全隐藏式吸油烟机就会感应到主人自动“现身”,通过智慧大屏指挥消毒柜、烤箱进入工作模式。

  其实,在海尔物联成套大厨电智慧场景中,用户在冰箱、消毒柜、烟机等产品上都能实现一键追剧、听音乐、聊天等娱乐,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智慧化厨房的烹饪乐趣。在GE Appliances展出的物联语音智能控制厨房场景中,用户还可通过语音智能控制烤箱、蒸箱、烟机等全部智能厨电产品,真正从烹饪中解放出来。

  海尔厨电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海尔厨电经过本土化的全球布局,已经形成了品牌、研发、制造、技术、产品、物联成套和体验模式的七大引领。依托海尔厨电的物联、交互优势,海尔打造了美食、营养、亲子、装修、关爱老人、烘焙、母婴七大智慧厨房社群平台,深度交互用户,形成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的生态圈。

  海尔物联成套厨电为用户打造智慧厨房生态社群的做法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在海尔全球物联成套厨电战略发布会上,海尔厨电联合五金协会、中国建筑协会等正式启动了中国智慧厨房标准编制工作,基于全球物联的技术以全球资源服务中国用户,协同多方力量共推智慧厨房体验升级。

  全球研发制造网络夯实行业第一地位

  海尔之所以能够得到用户、行业的认可,与其布局全球的研发制造实力密不可分,位于美洲的GE Appliances工厂是全球生产效率最高的智能化工厂;斐雪派克澳洲研发中心聚焦于嵌入式厨电套装,同时在北美布局了高端定制工厂;而卡萨帝在意大利新建成的工厂专门针对意大利美食文化输出高端产品。

  可以说,正式这些基于用户需求的全球布局的研发制造网络夯实了海尔物联成套厨电全球第一的引领地位。而在9月16日,世界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工业园建成,作为海尔大厨电战略的落地成果,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年产能新增300万台,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高端定制需求。

  海尔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的建成,不仅将完善海尔厨电满足全球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而且将打通海尔厨电的生态体系。海尔智慧厨电通过顺逛平台与用户交互、COSMOPlat平台实现高精度高效率的大规模定制,真正让用户参与到产品制造中来。目前,互联工厂生产的首批高端定制云厨吸油烟机下线并发往全国。

  行业专家对此认为,与互联网注重入口的思维不同,物联网时代更要注意的是产品与产品、产品与人的深层交互,实现智能设备真正为人服务。海尔发布的物联大厨电实际上是大厨电战略下全场景厨房解决方案在物联网时代的升级,集中体现了海尔厨电围绕用户需求不断创新、迭代的企业经营逻辑。

  从这个角度来看,海尔发布物联成套的高端产品实现了智能产品真正为人服务,推动全球物联大厨电用户社群的落地,不断满足物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由此看来,海尔厨电产品将凭借自身的社群、物联属性在物联网时代的竞争中取得天然优势,“海尔系厨电”也将在物联网革命浪潮中持续引领整个厨电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