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暖冬:海尔空调入选“煤改电”政府采购清单

2017-10-31 09:1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今年上半年,环保部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将山东济南、菏泽等城市在内的“2+26”所城市纳入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积极推进“煤改电”、“煤改气”等环保治理。10月27日,菏泽“曹县冬季清洁采暖——电代煤”项目也迎来收尾阶段。目前,项目中标方海尔空调负责的3000多套变频空调即将安装完毕,部分村庄安装的海尔空调已进入验收阶段。

  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指出,非电行业是目前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在量大面广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的采暖用煤数量惊人,是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海尔空调此次中标的3000多套变频空调面向曹县新农村“电代煤”改造,一方面能让村民在供暖季用上清洁能源,实现省煤省电。同时,电代煤削减燃煤用量,可有效缓解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改善京津冀等区域空气质量。

  此次“曹县冬季清洁采暖——电代煤”项目为政府公开招标,海尔空调凭借高效节能和优质的安装服务,从多家国内主流品牌中脱颖而出。海尔变频空调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在节能方面最高省电比达到30%,为村民减少了大额电费支出造成的经济负担。在应用体验方面,海尔变频空调采用补气增焓技术,有着制热范围广,制热时间短等特点,即便遭遇极寒天气仍能有效制热。自适应调节技术实现智能控温,保障城镇居民取暖效果稳定、舒适。

  在服务方面,为保障村民在寒冬到来之前供上暖,海尔空调多次调整安装方案加快工程进展,将在月底前完成全部3000多套空调的安装。不仅如此,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海尔将煤改电售后服务网络布局到村镇,为用户制定专属的上门改造方案,并承诺48分钟上门,24 小时温馨服务。

  近年来,伴随着空气能产业在经济发展中使用渗透率越来越广,政府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煤改电”成为空调行业角逐的又一领域。海尔空调提供的智慧节能空气解决方案,将持续推动全国范围内的“煤改电”无煤化供暖进程,也为行业探索空气能产业树立了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