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调企业进军印度:海尔空调制造基地今日投产

2017-11-17 12:5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印度当地时间11月16日12点15分,位于印度浦那海尔工业园的海尔空调制造基地正式投产,首台“印度造”智能变频自清洁空调在基地下线。印度制造基地是海尔互联工厂在全球复制的开端,通过与全球用户的零距离交互,满足全球用户的全流程最佳体验。

  海尔自清洁空调继 “中国造”、“泰国造”、“巴基斯坦造”之后,在印度实现本土化制造,标志着海尔空调全球化布局的落地深化。据悉,海尔空调是中国空调品牌唯一一个在印度全资建有制造基地的企业。

  基地投产后,海尔空调在印度80%的订单实现“自给自足”,仅有20%的订单需要从中国进口。印度海尔工业园空调等基地投产,不仅将帮助提高当地制造竞争力,还将创造约2000多个新的就业机会,以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新基地还是印度当地首个环保基地,生产的空调全部使用R410A和R32等新型环保制冷剂,大幅降低对臭氧层和气候的双重破坏,保护印度环境。

  基地投产前,印度德里地区的重雾霾天气已经持续了近一周。此次,海尔在印度上市自清洁空调,希望从空调源头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为印度人民提供健康干净的呼吸环境。POONA女子盲人学校成为首个自清洁用户,两位老师站在空调外机旁边合影留念。未来在印度销售的海尔变频空调将全部用上自清洁,同时还通过智慧眼变频和稳压变频等创新技术,解决印度用户用空调电压不稳、能源短缺的痛点。

  海尔在印度已布局10多年。2003年,海尔印度贸易公司成立并销售空调等产品;2008年推出无氟变频空调,并借此打开了市场知名度;2011年海尔在“印度人最信任品牌50强”榜单中位于第19位,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今年以来,海尔空调在印度销售增幅80%位列第一,超行业5倍,市场占比位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

  基地投产当天,海尔空调还展示了全系智能健康产品,包括云鼎空调、帝樽空调,以及能吞掉“一束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等,向印度展示了科技创新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