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门式交互赢48万业绩:顺逛微店主建家庭体验店

2018-01-03 09:44: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没想到洗衣机上真的能立起硬币,我就买这款了!”顺逛微店主潘成艳家里,用户谷先生亲自把一枚硬币立在了运行中的卡萨帝洗衣机上,硬币纹丝不动,衣服却照洗不误。“以前在网上看过立硬币的视频,我还不信,今天算是眼见为实了。”体验之后,谷先生随即在潘成艳的微店里下单购买。而更让谷先生没想到的是,上午购买的洗衣机傍晚便送上了家门。这让小潘的微店再次赢得了用户发自真心的点赞。

  家中开店打造体验式交互创48万业绩

  家住武汉的潘成艳是名普通的公司白领,一次买家电的经历使她认识了顺逛。“那时我家刚装修好,准备置办家电,正好有同事做顺逛微店,亲自上门帮我设计,按照我的需求推荐了一整套海尔家电,帮我省了很多事。”由于产品品质可靠、服务到位,小潘对这次消费体验非常满意。当听说顺逛平台为微店主提供了全套创业支持、可以零成本创业时,她也得到启发,萌生了在顺逛平台创业的想法。

  “现在大家买东西不像以往什么便宜买什么,而是更喜欢买质量好、功能先进的。而且在买家电这样的大件产品时,人们往往比较谨慎,更希望能亲自体验。”细心的小潘发现小区里有很多新家在装修,如果请这些新邻居来自家体验效果会更好。于是在与家人商议后,小潘把自家打造成了家庭式的海尔智慧生活体验店,邀请小区邻居来做客。

  一次,居委会的余大妈来小潘家,对客厅里的卡萨帝云鼎空调非常喜欢。在交互中,小潘了解到大妈关节不好,不敢吹家里的老式空调,但这款云鼎空调却让老人感到很舒适。老人苦于儿女不在身边,也不会操作手机购买,小潘主动帮大妈垫款下单,第二天便为老人装上了新空调。余大妈的儿女得知后非常感动,不但马上买了单,还推荐亲朋好友找小潘选购家电。在体验式交互和诚信口碑下,小潘微店开张两个月销售额便突破48万,其中还有18万的套购订单,小潘的家庭体验店也迅速在邻里街坊中出了名。

  聚焦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美好生活

  “虽然做顺逛微店主的时间不长,但我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潘成艳表示,一方面她用专业的产品知识为用户解决生活痛点,帮助用户提升生活品质;另一方面,通过社群交互,她与用户零距离交流,能够最快获取反映用户真实痛点的个性化小数据,这对产品的升级迭代也能起到关键作用。比如今年双11前推出的海尔“飞扬”洗衣机新品,开售7小时销量便突破1000台。该产品通过社群交互颠覆了以企业为中心的传统研发路径,形成了以需求为主导的良性生态循环,成为顺逛探索大规模生产与个性化定制融合的成功实践。

  实际上,小潘的成功正是顺逛社群交互平台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创立至今,顺逛平台已经实现了月均6亿的销售业绩,这背后则是80万顺逛微店主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三店合一”创新模式的引领下,顺逛不仅为用户碎片化的消费需求提供了覆盖线上线下的多入口、多元化平台,也为创业微店主提供了包含产品、物流、服务等全流程的创业支持,让微店主专心与用户社群深度交互,成为精准把握用户需求的“传感器”。

  “其实很早之前就有过创业的想法,但是因为门槛重重,我没有迈出第一步,直到加入顺逛平台。”潘成艳坦言,在顺逛创业需要的不是资金、资源,而是用心。细心观察用户的需求,诚心为用户解决痛点,热心为用户服务,这就是小潘在顺逛的心路,也正是顺逛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用心之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