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京东玩转互动营销助力感恩月

2018-01-05 17:08:00来源:大河网作者:

  近年来,随着用户消费阵地由线下转至线上,各品牌在电商平台的竞争愈发激烈。感恩月期间,海尔京东摆脱固有的营销思路,结合用户需求与社会现状,通过情感营销、双屏互动等方式,利用自媒体影响力在市场同质化的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再掀网购浪潮,为2017划上完美的句点。

  微电影直击用户情感需求

  近年来,“空巢老人”、“空巢孩子”不断上热搜,反应了当下社会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导致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加单薄而抽象的现状。针对这一现状,12月18日,海尔京东推出的《朋友圈的孩子》微电影在各大视频平台,直击用户情感需求。数据统计,上线仅三天,播放量达200万,微博有近万条网友留言。

  海尔京东的这一举措,不仅引起人们对家庭观念及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视,并让家庭与品牌产生直接关联,为感恩月压轴活动超级品牌日积累了潜在消费人群。

  双屏互动H5引发全民庆生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受众信息接收时间碎片化,短平快的营销方式更受用户青睐。12月28日,海尔京东上线“一点心意“双屏互动H5,邀请好友比拼手速,为海尔33周年庆生点蜡烛,最终排名前28名皆可获得海尔电器一台。H5双屏互动的设定需要跟好友同时进行,增加游戏的竞技性和趣味性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

  H5点庆生蜡烛的形式,降低了用户参与门槛,通过“点蜡烛“与”送礼物“的双向交换,将海尔拟人化,无形之中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为京东旗舰店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粉丝群。

  在社交媒体逐渐占据营销主流阵地的趋势下,海尔京东不仅创新营销玩法,还玩转微博、微信、网络媒体,整合新媒体资源,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曝光实现感恩月活动的全面引爆,为家电品牌的互动营销提供新范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