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唐:用最不羁的笔锋书写最深情的爱

2018-01-11 17:4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年少轻狂时我曾说过,我欠上天十部小说,现在是时候,也该为她添上一篇了。”

  ——冯唐

\

  冯唐其人:红尘中行走的医者与禅师

  议论冯唐的人大致分成两种。

  一种喜欢他,说他“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另一类连他的名字都不能提,“阴气太重”。

  前者说的是冯唐的豪情与文采,“如果我伸出食指去接触她的指尖,就会看见闪电;如果吐一口唾沫,地上就会长出七色花;如果横刀立马,就地野合,她会怀上孔子”。

  后者说的是冯唐的经历给他的书添上的阴郁、尖锐和洞彻。

  1998年冯唐拿到了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虽然后来弃医从商,但也悟到了轮回。

  在冯唐手中,笔又变成了手术刀,犀利地解剖世界和人心。

  这段经历与他学习禅宗相结合,让慈悲与般若成为他的信条。正如他在微博里写,“因智慧故,不住轮回。因慈悲故,不住涅槃。”也让他的文字附上了明心见性、直至人心的特点。

  他是作家,也是在红尘中行走的医者与禅师。

\

  冯唐其书:跳出水面的金鲤

  冯唐的作品一直饱受争议。

  但读冯唐,要想到他的经历与他文字的诉求,然后透过他的文字看他的真诚。

  仿佛跃出水面的金鲤,一尾打醒茫然汲水的路人,让他们从水面看到自己的灵魂。

  他的小说用笔赤裸热烈地描绘欲望,却用心深情沉着地诉说着人心人性的挣扎与困惑,真正懂冯唐的人,读的是不羁外表下掩藏的真挚情感。

  他写女性,但从未物化女性,字里行间甚至带点原始的崇拜;他写生活的压抑,却处处透着生命的勃发,他的文字远在天际,但他的灵魂“像是一碗豆汁儿一样有实在的温度和味道,摆在我面前,伸手可及。”

  他的笔放荡不羁,留下的墨却饱含深情。

  他爱女性,爱生活,也爱自己。

  有人说他这样爱着活着写着是因为“他有一个妈,他妈是纯种蒙古人,老了还穿一身大红裙,脖子里挂狼牙,一人能喝一瓶蒙古套马杆酒,看见长的好的动植物,说拿回家炖了,见着风景好的地儿,说占一块盖房子。“

\

  冯唐其母:启蒙禅师的智者

  冯唐形容自己的母亲“慓悍。大器。茂盛。”

  彪悍的生长,大气的生存,茂盛的生活。

  他把自己的母亲当成榜样,用笔也传承自自己的母亲,因为当他读自己的母亲,他发现“比我老妈更洞明、更尖刻的书实在不多。“

  他母亲曾说过,人生要过好,就先去选择世俗的成功。在他即将俗不可耐时,母亲又说,人生要好过,还是要脱俗。他学医八年,做过医科博士,终究没能治愈癌症,但也悟到了轮回。后来经过商,做过合伙人,虽然没能改变世界,却也懂了人情。当他在越来越多的会后、酒后、琐事后感到世俗后,奋不顾身地挤出一切时间,开始写作。

  母亲是启蒙冯唐的智者,也是冯唐成就不凡的动力,教他不曾贪恋原地。

\

  为爱不凡的“诗人”

  临床医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华润医疗集团CEO和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私募股权投资(PE)部门高级董事总经理,作家。

  传承自母亲对这个世界、对生活最真挚的热爱,冯唐的前半生一直在攀登,不断追求更多更不凡的风景。

  这种追求与热爱让他选择了卡萨帝。

  从品牌诞生伊始,艺术设计与精致工艺的传承就写入卡萨帝的品牌基因,它对更美好生活的热爱、为爱不凡的追求,让冯唐产生了共鸣,也让冯唐选择成为卡萨帝思享家。

\

  2018年,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提出“卡萨帝人生,为爱不凡”新的品牌理念,旨在新的一年里成就每个人的不凡人生。冯唐独特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的不凡经历成为“为爱不凡”的真实写照,从而有了今天这段令人动容的对话。

\

  冯唐以笔写诗,字字玑珠直指人心,卡萨帝以艺术家电写诗,用家电承载最深切的爱意,同样都是为爱不凡的"诗人",卡萨帝携手冯唐,以高端生活场景架构高端生活方式,描绘高级生活状态,以爱唤醒每一个人对“不凡”的追求和向往。

  10年来,卡萨帝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以精湛品质为全球用户提供高端艺术家电产品的同时,不断为全球精英群体升级高端生活方式,激励所有人为爱不断追求更高价值,开启自己的卡萨帝人生,不断进取,永不妥协的品牌理念也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卡萨帝人生,为爱不凡。

\

/> />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