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启动“为爱灶福”公益活动,为用户测燃气送安全

2018-01-30 09:3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都知道燃气安全马虎不得,可真发生在自己身边才知道燃气灶安全的重要性。”刚刚经历一场灶具燃气泄漏事故的百通馨苑的住户感慨道。原来,在1月20日,家住李沧百通馨苑小区的刘先生忘关火便匆匆外出。14岁的少年崔永信发现后挨家敲门确定泄露源,及时联系消防人员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d2180e3fa9496a5469829fb1063e.jpg

  事件发生后,一时间关于燃气灶安全的讨论开始在朋友圈、网络上讨论开来。1月25日,青岛电视台QTV-6、青岛半岛都市报在得知《青岛14岁少年智除火患》的新闻后,邀请海尔在青岛全面开展“为爱灶福,守护幸福团圆年公益行”活动,为智除火患少年崔永信家送上不怕干烧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作为奖励。

  同时,青岛电视台QTV-6频道也授予他“为爱守护小使者称号”,并在1月30日邀请他参加青岛电视台QTV-6《爱宝贝爱厨房》录制,呼唤保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352892712133398.jpg

  的确,冬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安全事故,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人下厨做饭时候一心二用,边做饭边看电视,或者边做饭边聊微信,这就容易导致烧干锅。借此时机,海尔厨电也将近期开启燃气灶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并为李沧百通馨苑小区部分用户检测用气状况,守护用户厨房安全。

  同时,海尔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减少厨房安全火灾事故发生,除了选择安全的燃气灶外,预防也是是关键。市民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开火做饭、煮粥时要时刻关注锅内水位;燃气灶使用完毕后也要及时关注气阀并仔细检查。同时,用户也可以定期对燃气灶、管道、软管等相关部件进行报检,防止意外发生。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装进年崔永信家中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通过创新智能防干烧系统,真正保证了燃气灶的使用安全。一方面,该款产品独有防干烧探头,在锅具干烧时能够智能检测,并及时关闭气源、杜绝火灾。另一方面,针对油温超过230℃易产生致癌物的隐患,防干烧燃气灶通过温控防干烧技术能够智能检测温度,在温度高于230℃时自动关火断气,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更有效呵护用户健康。

  事实上,像刘先生发生的安全事故并不是个例。根据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份全国共发生火灾286775起,其中居民住宅火灾93219起。有关专家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普及防干烧燃气灶,这不仅会成为减少厨房火灾安全事故的有效捷径。而海尔举办的“为爱灶福,守护幸福团圆年公益行”活动正是以防干烧燃气灶为核心,为广大用户带来安全灶,保障家庭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