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智能单品联通难 海尔率先落地6大智慧厨房在线场景

2018-03-07 13: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科技行业快报

  3月7日,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开幕前一天,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暨成果分享会在上海举办。会上,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海尔发布了智慧厨房6大场景解决方案。作为海尔智慧家庭4大空间7大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尔智慧厨房实现了以海尔智慧冰箱为中心,联动整个智慧厨房,实现智慧存储、智慧加工、智慧烹饪、智慧电商、智慧清洁、智慧环境6大场景落地,为用户带来一站式厨房在线解决方案。

  破局行业单品智能,海尔落地6大智慧厨房在线场景

  从当前智能冰箱市场看,大部分还处在单品智能阶段,存在着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化4大痛点,使得智慧厨房场景解决方案难以真正落地。海尔则以智慧冰箱为中心,打造全套全场景智慧健康厨房,在产品及开放生态的支撑下,解决用户在厨房生活轨迹中遇到的难题,打造了海尔健康智慧厨房。

  具体来说,在海尔智慧电商场景中,在用户购买食材时,海尔通过整合新农人以及中国质量万里行等资源方,可以在智慧冰箱上购买到为用户精心挑选的安心食材。安心食材是最优适产地,严格品控,科学种植,通过智能多重检测的食材,让用户吃的安心。此外,选购1小时达中的商品,现已覆盖20个城市的配送服务。

  接下来是智慧存储的场景,海尔智慧冰箱的全空间保鲜科技,以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方案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生活体验。此外,由食材数据库支持的海尔冰箱的食材管理,可以精准记录食材食用日期,过期前及时提醒用户食用,用户可以通过食材拍照识别技术一键快速录入食材,方便快捷。

  在智慧加工场景中,海尔智慧冰箱通过联动搭载水羟基技术的食材净化机,清除农药残留,保证食材安全。在智慧烹饪场景中,海尔智慧冰箱不仅能通过健康云-美食推荐,向用户主动推荐菜谱,用户点击菜谱后,冰箱还能与海尔成套的厨房家电实现互联互通,一键联动烤箱、油烟机、灶具等,实现互联互通智慧烹饪。

  在后续的清洁和环境场景中,海尔智慧冰箱除了联动厨房消毒柜、洗碗机,一键为用户带来智能清洁的体验外,还打通安防场景,在门铃被按响时立即切换到门禁可视系统,且厨房空调能主动感知油烟温度,防止用户一氧化碳中毒,保障环境安全。

  海尔6大智慧厨房在线场景落地的内因:三大平台支撑

  那么,为何海尔能破解行业4大难题,率先落地6大智慧厨房在线场景?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源于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下独有的3大平台支撑。

  其中,基于物联网最大的社群交互平台顺逛,80万微店主构成的“用户传感器”可以零距离交互用户需求;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上,智慧家庭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能够得到快速、精准落地;而基于智慧家庭行业人工智能第一平台U+,海尔可以聚集更多的开发者,实现场景的快速迭代。

  作为行业先行探索者,海尔已经吹响成套智慧生活入户的号角。据悉,在3月家装旺季,海尔将开展以“海尔智慧家电美好生活一站购”为主题的品质节活动。届时海尔将携全球领先的智慧新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设计、一站式销售、一站式服务”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此次,海尔智慧冰箱展现的电商、存储、加工、烹饪、清洁、环境6大场景落地,也是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成果体现。这不仅满足了用户一站式厨房体验,使海尔成为落地美好生活的率先实践者,也为行业树立了智能创新的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