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物联网生物样本库平台生态

2018-04-03 11: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尔“颠覆芯生云开未来”物联网生物样本库平台生态暨全球第三代云芯物联网超低温冰箱发布会举行

  3月30日,在生物样本库十年大会现场,中国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向海尔生物医疗总经理刘占杰博士颁发“十年战略合作贡献奖”。战略合作,并肩携手,十年同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未来,继续共创新高。

blob.png

  海尔“颠覆芯生云开未来”物联网生物样本库平台生态暨全球第三代云芯物联网超低温冰箱发布会,与全国生物样本库十年大会同期举行。此次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物联网生物样本库平台生态包括物联网时代引爆单品—云芯超低温冰箱、云BIMS3.0生物样本库平台方案和首个中国生物样本库共创共享生态。

blob.png

 

  一、物联网时代引爆单品—云芯超低温冰箱

  云网协同,芯存准取,从一分钟到一秒钟

  你想要的样本,它先帮你找到,智能样本出入库惊爆眼球

  发布会现场,云芯超低温冰箱的“样本智能存取”实景体验赚足了眼球。体验者将呈“云”字型摆放的冻存盒扫描入库,扫描结果即刻同步到PC端,同时,云芯的全触感大屏上则清晰地出现了一个“云”字冻存盒图案,接下来,体验者通过触摸屏的指引,将冻存盒存放到云芯的相应位置,轻松实现双屏同步,一秒存取。

  同样,通过电脑端智能操作某份样本出库后,用户再去冰箱触摸屏浏览查看,会发现该冻存盒内部的云字冻存管图案已经发生了变化,与电脑端一致,可指引用户准确取出样本。这一交互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基于3.0式物联网+云BIMS智能平台的样本智能管理范式:极致准确、便捷地实现智能化样本出入库管理。

blob.png

 

  智能物联,安全早见,从未知到24h实时

  每台“云芯”都有一份实时“绿色体检报告”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云芯基于物联网范式的物联功能自诊断演示。作为全球第一台物联网超低温冰箱,云芯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自身运行状态和各项参数,犹如拥有一份实时“绿色体检报告”。当监测到特殊状态,即可向用户“表达”和“反馈”。当出现设备“冷凝器脏”提示后,它会通过手机APP通知您“请清洗过滤网!”,真正实现物联双向交互。

blob.png

 

  碳氢变频,双重节能

  能耗低至个位数,全球领先

  现场发布的云芯全球引领的碳氢变频技术,创造了双重节能高达60%、能耗低至个位数的行业神话。同时,云芯刚刚获得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可的中国节能环保认证,也为其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此外,第三方测试结果也显示了云芯各项性能指标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blob.png

 

  二、开放合作,创物联网生物样本库平台方案

  伴随用户需求的升级和时代的变革要求,生物样本库已向智能化、自动化整体平台方案发展。为更好整合全球资源,海尔与国内最大-196℃液氮罐品牌-盛杰共创,占位深冷存储产品线,并整合全球液氮罐第一品牌-MVE的研发资源,推动创造液氮罐的全球第一竞争力。

  同时,海尔还首创了新一代自动化生物样本库,一扫众多国外品牌技术垄断,创海量生物样本存储的民族自主研发实力。

  而-160℃斯特林深低温冰箱更是颠覆了传统制冷方式,为全球医疗科研用户,创造了更节能、更高效、更安静舒适的产品体验和科研环境。

blob.png

 

  三、共创共享,创生物样本库共赢生态

  生物样本库的价值在应用,样本应用更是推动转化医学和精准医疗的重要一环。海尔在此次大会上向全行业表示,将通过

  生物样本库租赁、第三方生物样本库和生物样本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

  搭建生物样本库平台生态,邀请行业平台资源、专家、用户共创共享。

  四、专家用户社群联盟交互

  智能生物样本库发展趋势(海尔)高峰论坛启幕

  3月30日下午,邀请大会主办方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主任委员郜恒骏教授、上海瑞金医院毕宇芳教授、上海新华医院王伟业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宝林教授等行业顶级专家,分别就“中国生物样本库发展趋势”、“生物样本库的智能化发展”“智能的信息化”及“智能的低温存储”等课题,发表主题演讲。而海尔在论坛上与用户交互的云BIMS3.0智能生物样本库方案,将引领生物样本库智能化发展趋势。

blob.png

 

  五、“云芯”拼图游戏交互

  在现场展区的交互环节,海尔“挑战不可能,脑力大作战”云芯拼图游戏,趣味性展现了云芯双屏合一、一键一秒存取功能,现场嘉宾、观众纷纷热情参与。

blob.png

  多年来,海尔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打造全球化品牌战略和全球化开放创新体系,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海尔物联网生物样本库平台生态暨第三代物联网超低温冰箱的诞生,可以说是开放创新、永恒追求的海尔人,在“人单合一”模式理念指引下,向生命科学领域,实现率先物联网引领引爆迈出的坚实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