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猫TES峰会:海尔独家实现全场景线上体验荣获最佳人气品牌

2018-05-10 15:0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5月8日,2018天猫TES(天猫消费电子生态峰会)在杭州云栖小镇隆重召开,作为消费电子行业最大的商家盛会,TES峰会吸引了全球400多个著名品牌参与其中。会上,海尔凭借高端领域原创科技的引领实力、“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以及依托行业首个“未来商店”创新打造的智慧家庭全场景线上体验,斩获了“最佳人气品牌”和“全球最佳合作伙伴”2项大奖。据天猫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海尔累计被淘宝和天猫用户主动搜索3600多万次、产品被搜索点击2.3亿次,“最佳人气”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3600多万次用户主动搜索 海尔线上交互体验获认可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全球家电品牌纷纷布局智能家居领域,然而大部分智能家居产品仍然停留在智能单品的阶段,普遍存在无法互联互通、智能体验不理想等实际使用的问题,尤其是在线上购买的过程中,用户只能凭借图文介绍了解产品信息,无法进行体验,导致网购的智能家居产品往往“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针对消费者这一体验痛点,2017年4月,海尔携手阿里“造物神计划”,运用VR+AR等潮流科技,打造了行业首个“未来商店”,创新颠覆了家电零售的线上体验,海尔也成为天猫超级品牌日首个单日破亿的家电品牌。随着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深化,2018AWE期间,海尔独家发布了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破解了智能家居领域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的4大难题,同时,也完成了智慧家庭线上体验的最后一块拼图。2018年4月,海尔在天猫平台发布了升级后的“未来商店2.0”,在VR、AR技术的基础上融入AI语音功能,将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首次搬到线上,从而解决了智能家居线上无体验的行业难题,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慧生活全场景交互体验。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进行产品技术的创新,使海尔赢得了用户的人气和支持,据统计,2018年1季度,海尔在天猫平台上实现了翻倍增长。

  海尔原创科技搭载天猫大数据引领行业新趋势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依托阿里的大数据能力,第一时间对接线上用户的消费需求,除了智慧家庭线上消费的体验升级外,面对消费结构升级带来的消费者对于“品质消费”的需求,海尔与天猫联手,正以高端产品的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的新潮流。

  以洗衣机为例,面对数据分析出的10公斤大容量市场需求,海尔凭借全球领先的原创科技和智能制造实力,以最快速度将产品提供给用户,携手天猫在2017年“双11”引爆大容量消费市场;而海尔针对高端衣物清洗需求所研发的直驱变频洗衣机更是引领行业“安静洗”潮流趋势。

  在冰箱品类,海尔通过用户需求调研及大数据分析,紧抓用户外取冷饮需求,海尔第一时间研发、智造water cooler系列产品并联合天猫上线;针对高端市场,海尔将全空间保鲜、干湿分储冰箱引入天猫平台,引领行业和用户品质消费的升级。

  在今年海尔和天猫的供应链升级项目"海天一色"中,首批应用天猫预测产品“水晶球”,进行基于货品、货品分仓等维度的销售预测,准确度大大提升。双方强强联合更精准更高效服务消费者。

  把握住用户需求的脉动,就掌握住市场的主动权。各种贴合用户需求的高端产品,不仅实现了海尔在线上中高端市场的引领,更为海尔聚集了广泛的用户支持。数据显示,天猫平台的海尔官方旗舰店已累计获取粉丝520多万,稳居大家电第1大粉丝集群。庞大的用户和粉丝群用订单、关注对海尔进行了最直观的投票,2017年“双11”,海尔以单日19亿的销售额连续6年蝉联天猫大家电冠军。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海尔已经赢得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亿用户的认可,成为名副其实的“最佳人气品牌”和“全球最佳合作伙伴”。

  随着生态系统的完善,海尔智慧家庭率先进化为全球物联网第一生态品牌,在实现了品牌价值全新再造的同时,带动了传统家电企业的转型升级。天猫作为家电数码、家居家装品类产品的首要平台,为海尔提供了包括消费场景、经营成本、供应链等方面的完整服务。海尔基于阿里在渠道、技术、数据,乃至生态等方面的多端优势,能够迅速对接用户需求、实现用户的线上消费体验,从而加速智慧家庭的线上落地,以及行业线上中高端市场的引领。双方的合作将家电零售推向了发展的新拐点,引领整个电器家装行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