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联合建行打造住房租赁新生态 深圳智慧长租公寓落地

2018-06-09 18:30: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2018年6月5日,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与建行深圳市分行在深圳就长租公寓智能家电细分领域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在签约仪式上宣布,未来,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旗下海寓生活平台将与建行旗下建信住房公司合作,以“荣郡轩”为深圳首个建行智慧公寓样板,携手推动智能化的家庭式长租公寓落地,是行业里程碑式的起点。这是继今年3月1日,海尔集团和中国建设银行达成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在长租公寓智能家电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落地实践。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国钦,以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徐方强、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寓总经理何卫、海尔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褚健中等一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1

   图片说明:海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

   图片说明:海尔深圳中心和深圳市安佳信实业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海尔联合建行推动智慧公寓新生态落地

   自2017年国家提出大力发展租赁型住房政策以来,我国人民“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观念逐步普及。但随着国内长租公寓市场热度升温,加之物联网时代人们对于住房深度需求的提振,房源供给不均衡、信息不畅通、选择不足以及用户体验度欠佳等问题亦随之显现。对此,海尔集团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于3月1日达成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以期凭借双方优势和资源的协调配合,冲破当下行业掣肘,解决用户住房痛点。此次签约后,双方将更有效地推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人性化居住体验的全新租房生态的建设。

   在本次合作中,“海寓生活”平台与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责任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落实智慧公寓打造。“海寓生活”平台立足于租住生活场景,提供针对不同租客社群的定制化智能居住体验,同时提供轻资产的智能家电家居共享租赁运营方案,帮助公寓运营商打造对外引领行业的智慧公寓,对内优化资源配比,开启高效的全新运营模式。同时依托海尔物联网优势,”海寓生活”平台以智慧家电为入口,通过持续交互用户,为用户提供包括设计、租赁、配送安装等在内的一站式增值服务。未来,通过海尔智慧公寓方案的落地,将有效提高租户体验,将建行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租赁品牌“CCB建融家园”打造成“低门槛、轻负担、智能化”的品牌小区,帮助人民群众提前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前期,深圳建行在总行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拓展房源项目,截至目前,已对外发布6000多套房源,另外还储备了房源上万套。其中,作为首个家庭式长租社区家电合作项目,深圳荣德国际“荣郡轩”是建行拥有完全租赁权的品牌长租社区,共有98套适合家庭式长租的住房,包括54~84平米的一房一厅、两房一厅及三房一厅等户型。海尔将为项目提供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彩电,厨电等成套电器配套,同时打造以海尔智能电视为中控中心的造智慧客厅。目前,海尔智慧电视可以与全屋其他智慧家电完美互联,空调温度、热水器热水温度、音响播放状态……全屋智慧家电的使用状态在电视屏幕上一目了然。

   海尔智慧家庭以生态布局实现多方共创共赢

   实际上,海尔早于2014年便踏入住房租赁领域,目前已与21家公寓管理联盟/协会以及420家长租公寓企业达成合作。海尔能够实现租赁行业引领的背后支撑,在于其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布局的先行优势,以及智慧家庭的行业领先性和突出普适性。自3月在AWE发布“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以来,海尔智慧家庭着力于全国多领域的生态布局和落地推进,率先实现全场景定制的差异化服务,这也推动长租公寓市场以及智慧社区建设朝向用户个性化需求迈出重要一步。再通过切入租后服务市场,以用户需求交互和社群经济的驱动搭建住房租赁生态圈,形成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良性循环,实现生态圈内利益攸关方的共同增值,以及外部和内部资源方的多方共创共赢。

   在“人单合一”模式引导下,海尔始终依循“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积极落实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全面加速智慧家庭落地,以实现为用户打造美好生活的愿景。本次合作中,海尔将凝聚双方独有优势进行协调融合,共同参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和建设,深化银企合作服务民生,谱写全新智慧租住生态落地新篇章,推动建设多方共创共赢的全新生态格局,夯实物联网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