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研院入选全国首批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

2018-09-01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8月28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八次工作组全会在青岛开幕。开幕式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和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成立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正式授牌,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被授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成为全国首批入选基地之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出席仪式并授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副处长徐鹏、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冯伟、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王建,以及海尔相关负责人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共同见证。 

  联盟秘书长余晓晖主持工作组全会第1次会议 

  第八次工作组全会将持续到8月31日。会议内容主要是就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2.0、标准、开源、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联盟近期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开幕式上,工信部巡视员李颖在致辞时指出,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推进国家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工信部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等支持力度,持续推进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 

  作为全国首批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海尔智研院实训基地集工业互联网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展示于一体,将助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有助于培养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端人才。 

  海尔智研院 

  海尔智研院被授牌为实训基地,因其在整体技术、方案展示、配套设施等各方面,非常符合联盟实训基地的要求。接下来,实训基地将做好运营管理、交流研讨和培训,以发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实质性作用。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八次工作组全会由海尔COSMOPlat承办,联盟274家成员单位超过60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先后参观考察了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海尔智研院,并体验了COSMOPlat大规模定制示范线,对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高度认可。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可以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目前,COSMOPlat已复制到建陶、家居、农业、服装等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为3.5万家企业、3.2亿用户提供了增值服务。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COSMOPlat是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人单合一”模式的落地实践。依托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此次海尔智研院入选全国首批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将加速工业互联网技术提质升级,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践行以高端工业服务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新型制造业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