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入选G60科创走廊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录

2018-09-06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日,2018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暨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在上海松江区举行,峰会开幕式现场发布了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及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目录。海尔COSMOPlat入选目录,将为长三角区域发展定制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长三角区域成员、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成员,以及制造业、信息通信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公布。2020年末将初步形成G60科创走廊的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并打造出一批全国领先的行业平台、标杆工厂,推动一万家制造企业登上工业云。

  会上启动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百万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仪式,并公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目录,包括海尔COSMOPlat在内,共有18家工业互联网平台、12家专业服务机构上榜。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荐目录部分名单

  海尔COSMOPlat一直助力上海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发展。自2017年6月29日入驻后,同年8月向上海松江200多家企业分享了互联工厂探索以及COSMOPlat提供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服务。截至目前,COSMOPlat为近千家企业进行了公开课培训,为近百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方面的咨询和诊断,为数十家企业提供了解决方案并正式开始提供相关服务。

  长三角地区拥有大体量的市场应用需求和大流量的工业数据资源,是我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区。作为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不仅助力长三角地区建立城市群间互联互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定制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还将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利用周边的人才和区位优势,更有针对性地为特色行业开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发挥优势,进行跨行业、跨领域的赋能。

  目前,COSMOPlat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在会议圆桌对话环节,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重塑产业价值链和生态链,构建企业、用户、资源共创共赢的工业新生态体系,赋能企业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

  未来,COSMOPlat将进一步打造产业生态圈,通过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带动平台通用能力体系建设,深入贯彻国家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依托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长三角区域合作协同发展,助力长三角成为全国创新发展引领示范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鼎助长三角区域建设成为世界级城市群和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