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承担实施中低压配电国家项目关键技术攻关

2018-09-30 10:15:00来源:中华网作者:

  9月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在南京召开项目启动会。该项目由国家工信部批准,国家电网江苏电力牵头,海尔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共同承担项目实施工作,旨在实现直流配用电系统稳定、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其中,海尔作为承担项目实施工作的唯一家电企业,将围绕提高能效、改善用户体验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实现用户全屋十余种直流家用电器的开发,为直流配用电产业构建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助力全国产业和生态发展。

  据介绍,“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为建成工商、民用多场景的直流负荷中低压配用电系统工程,首先将进行直流家电整体改造技术方案制定,随后展开直流家电的研发。海尔将主导10种主要家电的研发计划,筹建直流家电示范展厅,参与完成直流家电示范展厅的规划编制。

  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海尔将完成6种主要家电的样机研发,并建立直流家电示范展厅。在2021年之前,累计完成超过10种直流家电的样机研发,攻克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用电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难题,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和供电可靠性,构建起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产学研合作创新的科研趋势下,海尔作为唯一家电企业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反映出各方对海尔研发创新能力的肯定。而海尔之所以能够在研发创新上有持续的卓越表现,则得益于其全球引领的原创科技实力。

  目前,海尔已逐步构建起“10+N”全球开放创新体系,通过遍布全球的10大研发中心,以及零距离交互用户的N个研发触角,不断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创造出超越用户期待和突破行业极限的新产品、新技术。据统计,海尔原创科技至今已被竞争对手模仿112次,被模仿次数在世界家电领域最高。

  据悉,对于家电产业而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自主创新能力的研究。而海尔作为唯一家电企业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工作,展现了其立足原创、勇于进取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以强大的原创科技实力为支撑,不断输出颠覆性技术和产品,已成为全球产业创新的源头与引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