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版《真的吗》入户实拍:黑科技破解用户生活难题

2018-10-22 15:12: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10月22日,海尔在网上发布了《真的吗》第三季。在这组最新VCR中,针对冰箱保鲜、洗衣机免清洗、空调换新风等展开一系列家电实验,为观众真实呈现了海尔原创的7大黑科技。而与前两季不同的是,这期以科技揭秘为主题的节目场景并未设定在演播室或实验室中,而是选择入户实拍的方式,展现“隐藏”在用户生活中的黑科技场景,真实反映出用户需求驱动下的海尔原创科技实力。

图片.png

  眼见为实:海尔7大黑科技入户解生活难题

  冰箱中的水果存放久了容易变质、溃烂;洗衣机的“脏桶”危害健康;密闭的空调房不开窗,二氧化碳(CO2)会超标;热水器里流出来的水太脏;在厨房爆炒时,油烟机会跑烟;牛肉放在冷柜中,会因为失水而变轻;中央空调长期不清洗吹出来的空气是脏的……这些出现在海尔版《真的吗》第三季中的场景,其实都是日常生活中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而如何有效解决问题,为用户提供智慧、安全、健康、高效的生活体验,正是推动海尔进行科技创新的动力所在。

  “1天2天还可能新鲜,7天太久了肯定会变质的。”该期节目开场,面对切开的青柠能否保鲜7天的问题,受访者一致给出了否认的答案。为了一辩真假,节目主持人将2枚青柠切开,称重后分别放入两位市民家的冰箱进行保鲜试验。7天后,放入普通冰箱的青柠明显变黄、干瘪,重量因汁液流失而变轻。但同样存放7天的另1枚青柠依然新鲜、饱满,重量也几乎没有变化。原来,后者家中使用的海尔冰箱采用了精控干湿分储技术,通过独立设置干、湿储藏区隔离保存,并利用“精控微风道技术”将储藏室内湿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保持各个角落的干湿度均衡,以此加强了食材的保鲜程度。

图片.png

  而在其他几组实验中,同样出现了鲜明的对比,例如,洗衣机实验中,普通洗衣机长期使用的内桶污垢严重,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内桶却洁净如初;热水器实验中,使用1年的普通热水器的花洒内满是水垢,搭载净水洗3.0技术的海尔热水器花洒非常干净……在7大场景的入户实验中,海尔黑科技在用户亲自见证下,将这些困扰用户已久的难题逐一破解。当“黑科技”成为日渐流行的营销噱头时,海尔却在将黑科技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用户家中。

  用户驱动:海尔原创科技实力成“黑科技之魂”

  一直以来,海尔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思维。从突破行业瓶颈的干湿分储、细胞级冷冻保鲜技术,到开创健康体验的新风系统、风幕8°技术等,海尔之所以能够持续为用户升级美好生活解决方案,除了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外,更是以强大的原创科技实力作为支撑。

  如今,海尔已逐步构建起10+N全球开放创新体系,利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10大研发中心作为基础平台和触手,并联全球上百万个资源,以用户需求为变量,用户在哪里,10大研发中心就连接当地资源进入哪里,而这些遍布全球的研发力量就是N。以用户需求主导的全球开放创新模式,让海尔的原创科技迅速受到用户和市场的认可。据不完全统计,海尔有高达112项原创科技被对手模仿。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标准、专利、工业设计、国家层面的科技认可4项指标对比,来看海尔被全球用户认可背后的科技创造力。海尔在这四项指标方面均位居第一,从而在标准、专利、工业设计、国家层面拥有话语权。正因如此,海尔的科技创新实力也广受国际认可,成为全球工业制造业第一个荣获“高德纳2017高科技制造创新者奖”;入选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7全球100个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榜”;被美国权威经济媒体《快公司》评选为“全球最创新企业中国TOP10”等等,创新成绩得到世界瞩目。

  对于企业、品牌和行业而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多年来,海尔坚持“人单合一”模式理念,以用户需求倒逼产品升级,确保技术创新的持续性和品质把控的原则性,不断完成互联网与物联网时代下的成功探索,已经成为全球家电原创科技的最大推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