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摘得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4项金奖

2018-10-29 16:40: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10月25日,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在新加坡圣淘沙世界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以“通过创新与质量小组和卓越经营,打造与时俱进、应对未来的组织”为主题,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75项成果现场发表,共计2300余名QC小组成员、质量专家、学者及政府组织代表参加大会。会上,海尔质量创新管理项目一举斩获4项金奖、1项银奖。

image.png

  始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由中国质量协会、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等13个国家与地区行业标准化协会联合发起。作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国际交流、竞赛盛会,以其在质量管理领域规模大、涉及面广、凝聚力强的特点,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

  据悉,参与本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的海尔质量创新管理项目分别为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特种电冰箱有限公司的5个QC小组项目全部获奖,并取得4项金奖、1项银奖的成绩。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愈演愈烈,家电行业质量提升已是大势所趋,很多企业纷纷开始了对质量体系的探索,在这方面海尔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质量创新意识。据统计,近几年来,海尔荣获国内外质量大奖100余个,其中包括六西格玛总冠军、亚洲质量创新奖等大奖,仅在ICQCC上已连续5年获奖,收获了28个奖项。

  而在更早的2013年12月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海尔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据悉,这项经中央批准设立、由国家质检总局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家级奖项,有着极其严格的评选标准,获奖组织和个人数量每届不超过10个。专家分析认为,只有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征服市场,赢得顾客,而精益求精是质量的精髓。海尔持续引领质量、服务创新升级,是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创新的结果。

  在“零缺陷、个性化、聚生态、共赢”的质量战略指导下,海尔不断围绕用户需求进行质量创新,形成了两大创新平台,一方面对外打造开放的创业平台,通过“人人创业 人人质量”模式创新驱动服务兵创业,主动为用户创造服务价值;另一方面对内搭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共创共赢平台,构建用户、服务兵、产业互联互通的生态圈,最终形成持续提升用户全流程体验的价值链体系。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随着物联网战略转型的深入,海尔质量创新始终以提供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作为创新的核心点,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推动家电行业质量水准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