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农博会:海尔COSMOPlat展海优禾生态赋能农业成果

2018-12-18 08: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2月14日-16日,2018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暨山东省乡村振兴新动能(青岛)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以“优质农产品”与“品牌乡村”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吸引了近200家相关企业参展。

  在本次展会上,海尔COSMOPlat展示了其农业生态平台——海优禾,通过平台概况、平台合作资源方、平台合作基地及国家孕婴网等四大板块内容,全面展示了平台模式与框架、生态合作伙伴能力及平台成功案例。

  作为海尔COSMOPlat在农业领域跨行业复制的成果,海优禾从智慧农业和健康生活切入,创建农业物联网生态品牌平台,通过物联网赋能农业产业链,实现从田间到餐桌零距离,吸引农业生态攸关各方共建农业生态圈,增值分享,共创共赢,最终实现攸关方利益最大化。展会现场,海优禾模式得到了泰安、潍坊、安顺、滨州等地区农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形成合作意向将对接当地优质农产品上平台。

  自成立以来,海优禾吸引了近百余家农业企业上平台,涵盖生产、销售、深加工、品牌管理、物联网设备、物流等农业行业全领域。如展会现场,与青岛海德龙生物科技,达成农化产品和农业服务合作意向,创新服务方式,共同为绿色食品提供有效技术保障。

  在合作基地板块,海优禾展出了多个成功案例, COSMOPlat海优禾金乡大蒜示范基地与COSMOPlat海优禾东港越光有机大米示范基地等基地案例引起了参展观众极大兴趣。

  金乡大蒜示范基地是海优禾的首个样板基地。针对原产地品牌价值缺失、农民利益受损、品质无法保证的行业痛点,通过构建金乡大蒜新生态,打造差异化解决方案。基地攸关各方利益最大化,实现蒜农增产增收,蒜企周转效率提升,当地政府实现地域品牌增值。对于用户端,不仅可规模定制金乡生产、安全可溯源的大蒜产品,而且通过与平台交互得到一种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而东港越光有机大米示范基地,是海优禾切入高端农产品市场及大米垂直领域的新型示范基地。将东港优质的大米产品资源与COSMOPlat优势互补,完成从农田、农机、农技到分拣、储存、加工、包装、物流全流程的物联网设备接入,共同打造物联网智慧农业示范区,树立了引领全国物联网智慧农业、诚信农业的标杆。

  海尔COSMOPlat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目前,COSMOPlat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板块互联互通,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并复制到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海尔COSMOPlat赋能农业,引领农业物联网转型,实现智慧农业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