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换股吸并小天鹅获证监会通过

2019-02-25 08:32: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毕磊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毕磊)20日晚间,美的集团(000333)、小天鹅A(000418)、小天鹅B(200418)同步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2018年12月21日,美的集团以143.83亿元吸收合并小天鹅的方案,获得两家上市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接下来,美的集团在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再次公告。预计整个交易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在去年12月的美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在小天鹅私有化后,未来美的与小天鹅的洗衣机业务,从产品研发到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将形成更强的协同效应,美的新的高端子品牌COLMO也将推出洗衣机。据介绍,COLMO品牌定位高端,原小天鹅旗下子品牌比佛利也定位高端,前者是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力的全系列产品,后者以洗衣机为主;小天鹅品牌定位中高端;美的品牌定位中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