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主导ISO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获新突破

2019-04-17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意大利当地时间2019年4月8日至9日,ISO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研究组第二次面对面会议在意大利米兰召开。来自中国、瑞典、以色列、德国、意大利、法国、波兰等7个国家的知名企业、研究机构、高校的14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对海尔主导的此项国际标准草案一致认可。

  会上,各国专家针对标准草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会议对ISO大规模定制标准框架进行了升级,海尔物联网范式探索的成果——“ 三生”体系将融入到框架中,并初步确定了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的题目,即《大规模定制价值链管理》。据悉,该标准框架将生态圈等概念引入,极大扩展了标准的内涵与外延,不但包含了ISA95等技术层级的互联集成,还体现了通过对全价值链的重构和生态模式的构建,实现增值分享和创造终身用户。它不只是产品技术标准,更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涵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它也不是一个企业的标准,而是体现全价值链企业的参与和协同,通过价值链的重构形成链群,最终实现全价值链的增值共享。

海尔COSMOPlat主导ISO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获新突破

  这是继2018年11月28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ISO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研究组启动会上,研究组确定标准主题并形成框架后,海尔COSMOPlat主导研究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工作的又一重大进展。此次ISO大规模定制标准研究组二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晨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战略推进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于美梅、SAC/TC159秘书长黎晓东等专家的大力支持,并为ISO大规模定制标准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本次会议也得到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积极协助,且COSMOPlat与其就大规模定制合作展开了专题会。ISO/TC184/SC5主席Charlotta Johnsson指出,海尔COSMOPlat牵头制定的标准草案内容全面,体系结构合理。而SAC/TC159秘书长黎晓东认为,在所有的研究组中,海尔的推进速度是最快的,内容也是最扎实的。对此,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COSMOPlat将借助迭代创新、应用赋能两大能力,继续完善大规模定制体系,在全球实现更广泛的复制推广,以推动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尽早落地,为全球下一代制造业模式分享“中国标准”。

  COSMOPlat是海尔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核心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大规模定制标准是海尔基于“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从多年的智能制造探索经验中提炼出来的,本身具有可复制性。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已孕育出建陶、房车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