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海尔智家体验中心:不仅产品智能 而且全屋智能

2019-05-28 14:2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5月24日,海尔国潮智慧家电节在青岛冰山之角正式启幕。在现场,海尔空调推出净界空调、新风空调、智慧自清洁中央空调等多款智能空气产品。不同于传统产品关注硬件本身,海尔尤为注重用户场景体验,以温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等多维度好空气,落地智慧家庭。

  那么,智能究竟为用户生活带来什么改变?为了一探究竟,小编提前来到海尔海尚海-云谷智慧家庭体验中心,从一套会自己“洗空气”的中央空调身上找到了答案:不仅产品智能,而且全屋智能。除了一键自清洁、监测空气质量、自动净化空气外,它和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手机等全屋互联,让好空气随时随地、触手可及。

  首先,是产品智能。走进体验中心,小编注意到一个4㎡的海尔中央空调“洗空气”体验间。讲解人员对海尔智能音箱说:“小优小优,我回来了”。随后,中央空调自动开启,并根据记忆曲线,自动调到合适温度。其他和小优绑定的产品,也按照回家模式对应开启。

  因体验间内人数突然增加,5分钟后,CO2数值迅速升至1059,显示为红色。此时,空气卫士监测到超标,自动打开新风,引入新鲜空气。3分钟后,数值降至423,新风系统自动关闭。在面板上,还有湿度、PM2.5、甲醛等数值,包括吸烟、人体皮屑、织物纤维等,一旦监测到超标,空调都可以自动开启平衡模式、净化模式等。

  其次,是全屋智能。在二楼智慧家庭样板间内,小编也试着与海尔智能音箱对话:“小优小优,我有点热。”接着,中央空调根据监测的室内温度,自动设置温度为16℃。不需要去找一楼的线控器,直接在海尔智能电视、海尔优家APP上,都能看到空调开启状态和调控,方便快捷。

  参观样板间过程中,讲解人员说到,样板间内展示的就是一套完整的海尔智慧家庭“5+7+N”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无限变化。不仅是空气,还有食物、衣物等,都有不同场景下的智慧生活体验。

  从体验中心出来,小编也消除了对智能的疑问。而这背后,也离不开海尔智慧家庭的两大差异化优势:场景和生态。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满足用户健康、智能等个性化需求,变革的不仅是产品,还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