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X5零售集团与海尔达成战略合作 含成套智慧解决方案

2019-05-30 09:2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5月29日,俄罗斯X5零售集团(以下简称“X5”)与海尔中央空调在青岛签署生态战略合作。自2016年开始,海尔为X5零售集团连锁超市定制高能效空气解决方案,累计已安装27000余套嵌入机和吊落机系列产品。本次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在变频中央空调、商用冷柜、热水器、照明设备和太阳能电池板等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合作,从最初的采购关系上升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

  上午10:00,签约仪式正式开始。X5零售集团副总裁Kolobov Alexey表示,去年参观过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对其技术、生产线和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表示震撼。针对双方的合作,他表示,这也加速推动了X5在俄罗斯零售网络的布局。同时,X5零售网络的快速拓展,也带动了俄罗斯连锁零售行业连续两年30%的增幅。尤其是在维护成本和运营成本方面,取得很大突破。后期,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发更多合作潜能,为用户带去最佳体验。

  此次与X5的战略合作是海尔空气生态布局全球的一次落地实践。现场,海尔中央空调海外市场总经理战杰介绍了俄罗斯方面市场成果。在俄罗斯,海尔轻商系列产品占据市场第一份额。他表示,在过去3年,双方都以用户体验为同一目标,在各自领域突破创新,未来,海尔中央空调将进一步做好健康空气、智能、节能、仓储物流和用户服务等全流程服务体验,为X5零售集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随后,海尔热水器、商用冷柜和新能源项目负责人分别与X5零售集团做出方案讨论。X5零售集团副总裁Kolobov Alexey表示,海尔空调、冷柜、太阳能电热板和照明设备等,给集团提供了一系列的创新发展策略。为X5打造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反馈。尤其是针对空调和冷柜,在推进产品上的升级迭代非常重要,希望与海尔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中,能够开发出更多潜能。

  仪式最后,双方代表现场共同签署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Kolobov Alex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标志着X5与海尔的合作上升到全新的生态高度,为用户带来的,更是一个节能、环保、安全的最佳体验。在“人单合一”指导下,以深入用户心中的全球品牌形象、丰富而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海尔空调已占据俄罗斯空调市场第1份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