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500家门店智慧升级 单店销售同比增80%

2019-06-18 16:51:00来源:青岛财经网作者:

  “小优小优,太热了!”青岛市民周先生正与海尔音箱“聊天”,空调听到语音之后主动将温度调低了两度。这是6月3日在青岛崂山国美发生的一幕。据了解,这是海尔空调在卖场搭建的智慧空气体验区,通过可演示、可体验的智慧空气场景,带动海尔空调整体增长。数据显示,仅崂山国美门店,海尔空调5月销售同比增幅80%。

  在智慧空气体验区,海尔空调与智能音箱联动,通过语音交互形式演示离家、回家、在家等智慧空气场景。像这样的智能演示,海尔在全国已经落地了500家门店。目前,不仅在青岛崂山国美店,在北京苏宁方庄店、天津国美南楼店,海尔空调5月同比增幅均超过80%。

  与空调“聊天” 动动口就能体验好空气

  走进青岛崂山国美门店,海尔空调展区的白色智能音箱非常显眼。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智能音箱已经绑定了海尔智能空调,只要对音箱说出“小优小优”,动动口就能体验海尔智慧好空气。

  在现场,不少用户都是被智能音箱吸引过来的。与空调“聊天”互动,已经成为了人们体验海尔智能空调的主要形式。除了音箱交互之外,海尔新风柜机空调还能与用户直接对话,说出“小天小天,打开新风”,海尔新风空调就会自动开启新风功能。家住青岛胶州的王女士,一次性购买了9台海尔新风空调,不开窗换新风的功能让家里红木家具香味得以保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