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与工信部电子五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创工业APP新生态

2019-06-24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1日,“2019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赛题解读活动在青岛海尔云谷举行。活动上,海尔COSMOPlat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以下简称“工信部电子五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公共质量服务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海尔COSMOPlat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3月,继国家发布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之后,工信部发布了《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工业APP的培育方向、目标、关键任务都做了明确指引。在这一背景下,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承办了“2019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并于5月在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进入报名阶段。

  工信部电子五所副总工程师彭晓雷致辞

  工信部电子五所副总工程师彭晓雷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APP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各方共识。工业APP大赛作为吸引优秀工业APP服务商和开发者,汇聚优秀工业APP应用的重要途径,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及开发者的关注。

  “海尔积极参与和主办工业APP领域相关赛事,而今年是连续第二年作为大赛联合承办方为大赛提供宣传推广、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工业APP的生态建设对工业APP的培育和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需要开发者、研究机构、企业的共同努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具有多项认证、检测资质和授权,可提供从材料到整机设备、从硬件到软件直至复杂大系统的认证计量、试验检测、分析评价等技术服务。由其牵头成立的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研究制定了相应行业标准,发布了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建立了培训交流基地,对工业APP生态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海尔COSMOPlat是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以大规模定制为主线,围绕工业APP应用、流通、交易构建的工业APP生态,COSMOPlat涵盖了贯穿APP的全生命周期和用户体验的全生命周期的五大功能板块能力,包括统一门户、开发者平台、应用市场、开源社区和APP用户自主配置中心CUBA,全流程赋能工业APP开发、流通和应用,促进APP用户和开发者双向迭代。

  目前,COSMOPlat工业APP生态聚集了海尔内部IT、服务商、外部企业IT和个人开发者等各类数千名开发者,数千个工业APP应用,已成为了工业APP开发者的双创空间。其中,包括企业可以自配置APP应用的企业中控台、支撑工业APP流通的应用市场、赋能工业APP开发的开发者平台,以及开发者社区,并且已经聚集了2000+工业APP。

  多年来,海尔和工信部电子五所一直保持着密切和广泛合作。此次战略牵手,双方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就工业APP培育、开发、生态构建等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并将对发展工业APP生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国家战略。作为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助力“百万企业上平台”和“培育百万工业APP”的加快发展,将COSMOPlat打造成开发者首选的生态品牌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