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加强与海尔生物等中国企业合作

2019-06-25 15:19:00来源:中国财经网作者:

  6月10-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召开。大会期间,由全球疫苗联盟(GAVI)主办的圆桌论坛同期举行,圆桌论坛邀请大会主席陈冯富珍,比尔和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代表,以及招商局集团等组织参会。其中,海尔生物作为唯一受邀企业与参会领导共同围绕“创新促进健康—创新技术、产业转化与全球市场”话题,展开积极的讨论,共谋全球健康发展之路。

\
(圆桌论坛上受邀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代表合影 左一为海尔生物总经理刘占杰)

  各方认可生态共创理念,共筑全球健康梦想

  一直以来,卫生健康问题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地区和国家的安全、发展福祉。但是在当下,健康危机仍具全球化趋势。在圆桌论坛上,博鳌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表示,健康无国界,要鼓励企业持续推动技术的创新,让用户获益,建议企业和政府合作去做一些促进大健康发展的工作,并积极推动落地实践。

  现场,围绕血液安全、疫苗安全等当前健康领域的热点,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陈冯富珍主席和大家谈起,在全球大健康发展方面,很多医疗健康企业都在加速创新,要加强与海尔生物等中国企业的合作。并且还高度评价了海尔血液网方案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可以推广到全球范围内。

\
(与会人员现场探讨当前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

  在谈及全球疫苗接种不均衡、许多可预防的疾病仍在流行时,全球疫苗联盟(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利也分享建议:作为GAVI、WHO等国际组织,要将消费者,产业,组织,技术创新等有机的结合起来,促进更多资源、能力和政治意愿来共同解决全球疫苗安全问题。这一观点与海尔生物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



(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与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利等分享建议)

  以用户为传感器,推动迭代创新,持续引领

  在圆桌论坛上,海尔生物总经理刘占杰博士受邀现场发言,发言主题为:以用户为传感器,迭代创新,持续引领全球妇儿健康。他介绍到,我们自主创新研发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疫苗冰箱,完全太阳能驱动,一次蓄冷保温长达5天;为欠发达地区国家儿童及时、安全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前不久,新华社、人民网记者实地走访了埃塞俄比亚海尔疫苗方案接种点,对其保障全球妇儿健康的方案,给予极高赞誉并广泛传播。

\
(海尔生物总经理刘占杰博士受邀现场发言)

  今年以来,海尔生物再次与用户零距离交互,推动产品方案迭代引领,将物联网技术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相融合,全球首创智慧疫苗网场景方案。实现儿童、疫苗和接种人员信息一对一匹配,真正实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这一方案是全球领先的。目前,中国已经建成200余个海尔疫苗网示范应用。同时“上合”组织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即将率先体验。

  下一步,海尔生物持续将血液网、生物样本库网等物联网创新的智慧场景方案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为人类的健康贡献力量。

  健康无处不在,人人得享健康。未来,海尔生物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引下,将不断探索实践技术迭代创新,致力于创物联网生物医疗场景生态品牌,更好地服务全球大健康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