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分类“期中考试”出成绩 海尔顺逛6次夺冠成“学霸”

2019-07-05 23:0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全国高考和中考终于在6月底相继结束,孩子们终于可以开启憋了几个月的放松模式,与此同时,另一场别样的“考试”刚刚公布成绩。7月5日,《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联合公布2019年上半年APP分类排行榜这张APP “期中”成绩单。

  在这次榜单的“社群经济平台APP”分类排行中,排名第一的海尔顺逛已经是第6次获得榜首的位置了,完全是班级学霸的节奏,作为一个社群经济平台APP,这一成绩足以傲视很多同行。

  (配图: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顺逛获得2019上半年度社群经济平台APP榜首)

  一招鲜吃遍天 “需求宝”这招有点意思

  就像考试要分班级一样,APP排名也分为了影音娱乐、社会公益、游戏、资讯阅读、社交、休闲、生活多个领域,而社群经济平台APP这个分类是从2014年开始建立的。就像每个尖子生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样,海尔顺逛自建立之日起就凭着“社群交互”模式这个一招鲜,在与同类APP的竞争中频频获得高分。那么“社群交互”模式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简单理解起来,“社群交互”模式的核心功能就体现在“需求宝”交互系统上面。所谓“需求宝”,就是让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讨论需求,你可以提出需求,也可以提出解决方案,而海尔顺逛则在收集平台大数据后,根据用户的需求对产品和服务升级。这就像在学习小组讨论,每个人都贡献一点解题思路后,海尔顺逛“同学”将思路整合解开了难题。

  对于“需求宝”的实际应用,有一个更极端的例子。海尔顺逛看到用户在“需求宝”上吐槽说,想买既节能又能自清洁的空调,于是就马上整合资源,在5月19日推出了具备自清洁功能和1级能效的“先行者”系列空调,发布当天2小时销售额就突破了2亿元。随后乘胜追击,在6月6日发布了“先行者”厨电套系,这套厨电也是通过“需求宝”收集需求,满足年轻人对厨电高颜值、高效能、智能化等需求的定制产品。“先行者”系列的成功,反应了海尔顺逛善于及时抓住用户痛点的积极学习态度,以及资源整合的快速响应能力。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也是这个道理。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触点网络奠定基础

  社群经济是一个新兴领域,市场大竞争更大,如何力争上游就要看平台怎样施展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了。“需求宝”再好用也会受到用户数量的限制,而要进一步提升成绩就需要收集更大规模的用户需求,拥有更大范围的数据支撑。在这个时候,海尔顺逛多年发展的“触点网络”就发挥了关键作用。如果说“需求宝”是一个学习技巧的话,那么“触点网络”就像一个学霸多年积累的知识库。

  目前,海尔顺逛平台上聚集了170万+微店主,3万家线下海尔专卖店构建触点网络,通过这些网络可以更多的捕捉到每个用户的个性化使用需求,从而推出更符合消费群体的产品。不过,一个学霸不可怕,一群学霸才可怕,海尔顺逛除了在线上线下平台发展外,还通过联合金螳螂、爱空间等大量资源方,打造出了以海尔智家为首的智慧生态圈,俨然形成了海尔自己的“学霸联盟”,不免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期待,也对“联盟”的竞争者们深表同情。

  “人单合一”模式一直是海尔的标准和目标,而海尔顺逛最“聪明”的是,在遵循这个目标的同时更结合了社群平台的交互特点,随时关注用户所需所想,实现对行业的持续引领。6次蝉联“社群经济平台APP”分类排行榜首位,对于海尔顺逛来说,证明了一直以来发展方向的正确性,也更能激励顺逛在交互用户需求、传递和创造价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