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停暖在即 让您家的空调也准备醒醒吧

2020

/ 03/09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惊蛰”节气了,作为代表着万物复苏的节气,惊蛰之后气温回暖、春雷始鸣,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昆虫也被唤醒,呈现一派春意盎然之势。而对于人们来说,惊蛰节气的到来,也意味着有件大事迫在眉睫了,那就是北方“停暖”!

002

  由于疫情的原因,自春节以来,不论是延期开学还是在家办公,大多数人都经历了一个超长的“假期”,长到让我们忽略了停暖的时间。没错,距离北方停止供暖已经不到两周了,再加上今年多雨雪、大风,是时候让那些抵御寒冷的家电也“惊蛰”出马了。

  对于取暖家电来说,壁挂炉系统可以继续工作,电热毯、电暖气等产品,从收纳处取出正确使用即可,唯有空调,在沉寂了一个冬天之后,再次使用确实要好好“打理”一番。当前形势下建议大家自己动手清洗空调,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求真君下面就和大家详细来说说。

  自己动手正确清洗空调

  空调清洗主要分为室内机清洗和室外机清洗,柜机、挂机都是如此,对于自己动手清洗空调来说,基本上着眼于室内机清洗就好了。作为清洗的必要工具,大家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如下图这种空调清洗剂,价格不贵,可以多次使用。除了空调清洗剂,再准备一块抹布,一个软毛刷,就可以开始我们的清洗工作了。

003

自主清洁请购买空调清洗剂

  第一步,先擦拭空调室内机的外壳,将一个冬天附着的灰尘抹去,尤其是空调顶部,更应该仔细擦拭。

004gif

005gif

擦拭空调外壳与顶部

  面板擦干净后,我们打开室内机的外壳,取出里面的滤网,这里堪称是大灰尘的聚集地。

006

打开外壳取出滤网

  求真君比较注重家电保养,空调滤网并不是很脏,只有少量的灰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空调都是这样的,比如下面这个,求真君曾经清洗过的空调挂机和柜机的滤网,差别可就大了去了...

007

长期不清洗,滤网脏的可怕

  滤网清洁也比较简单,直接放在水池里,使用软毛刷轻轻刷洗干净即可。

008gif

009gif

空调滤网可以直接水洗

  解决完滤网,第三步我们来清洁室内机的蒸发器,空调内部大部分的细菌和灰尘就藏在这里。

010

滤网后面的蒸发器鳍片

  自主清洁时,蒸发器部分是无法拆开的,这时就要用到我们之前准备的空调清洗剂了。大家可以按照说明,使用前先摇匀,距离蒸发器5-10公分均匀喷洒,持续30秒或将蒸发器全部喷湿润就可以了。

011gif

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蒸发器

  对于空调柜机来说,清洁方法也是一样的。柜机空调的蒸发器在出风口,我们只要打开出风口,向里面均匀喷洒即可。

012gif

清洗空调柜机蒸发器

  有的小伙伴说,向空调内部喷了这么多清洗剂,水不会流出来吗?其实不用担心,喷洒过空调清洗剂后静置15分钟,然后开启运行30分钟左右,这些清洗剂就会裹住灰尘,随着冷凝水管路排出室外。

  至此,一套完整的自主清洁空调工作就做完了。其实,对于带自清洁功能的空调来说,这套工序也可以省略。

  空调自清洁奥义

  空调自清洁原理其实也很简单易懂,就是通过冷凝、热干燥等方式,对蒸发器进行自动清洁,省去手动清洁的麻烦。

  比如海尔空调采用的“冷凝膨胀自清洁”技术,就是通过降低冷凝鳍片的温度,让冷凝水在鳍片上结霜,在水结成冰霜的过程中,体积会膨胀并将污染物挤压剥离或包裹在内,再经过短时间化霜程序,让重新解冻的冷凝水带走污渍。

013gif

海尔冷凝膨胀自清洁化霜效果

  一般空调在正常使用时积累的灰尘,都会随着空调自清洁去除,效果是非常明显。如果您未来有换购空调的需求,求真君还是推荐您选择带自清洁功能的产品。

  惊蛰了,也快停暖了,让您家的取暖设备也准备醒醒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