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特殊时期改变居民消费逻辑 飞科电器理发器爆卖

2020

/ 03/09
来源:

中国经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初发生的突发状况使居民们长达近一个月的居家隔离生活催使零售电商及在线教育等行业逆市爆发,成为近两个月市场的消费热点。2月24日,“二月二“如何自行理发也成为热搜,一时间理发类产品也成为各大平台的热销产品。

  据京东大数据2月1日-2月19日数据显示,理发器、理发喷壶、理发工具、理发剪、理发围布的成交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350%、282%、219%、211%、157%。笔者通过浏览各大电商平台发现,个护家电龙头——飞科电器(603868.SH)理发器品类的最热单品今年2月份在其天猫旗舰店销量高达33万件,在京东、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上,多个型号甚至出现“爆卖”至断货的情况。特殊时期个护产品热度骤升飞科电器品类多元布局优势初显据2020年2月完成的GfK中国消费者生活在线调查显示,超过6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将在特殊时期结束后的1-3个月里购买个护电器、厨房电器和健康家居产品;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甚至计划增加预算。笔者了解到,飞科电器是个人护理小家电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营剃须刀、吹风机等个人护理小家电的研发、生产、销售。近年来,公司围绕“研发设计”和“品牌运营”两大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截至2019年9月末,飞科电器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4,936.93万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大幅增长46.50%。其在研产品逐渐实现从个人护理电器向生活电器、电工电器产品延伸。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特殊时期终将结束,大家一方面可关注疫情背景下的受益品类;同时更重要的是,疫情对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对消费趋势的启迪。部分新品类小家电有望成为家电行业的中长期潜力赛道。据悉,飞科电器在保障个护小家电保持稳步发展的同时,在2019年已先后推出延长线插座、健康秤等新品,逐步为公司收入贡献新增量。主动备货保证产销稳定海外市场稳步推进吸引QFII增持据飞科电器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期存货金额为7.11亿元,较2019年年初的5.63亿有所增加,使得投资者对公司近阶段持续增长的存货产生疑问。对此,2月28日飞科电器在上证e互动回复表示,公司库存增加,一方面是公司今年推出延长线插座、健康秤等新品,产品品类的增加提高了产品库存。另一方面,考虑到下半年的销售旺季,为保证自有工厂的稳定以及供应链安全,公司主动备货。目前,公司库存正常,部分产品品类处于缺货状态。

  近年来,飞科电器通过电商先行、逐步向线下渗透的方式,也在逐步推进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据悉,2019年飞科电器已在美国、欧盟、印度等地开展自有品牌业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出口收入同比增长28.84%。随着公司在海外布局的不断完善,海外市场有望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此外,海外QFII机构对于飞科电器的买入力度持续高增不下。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等QFII机构对飞科电器继续加大增持买入力度,同时挪威中央银行、新加坡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次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