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COSMOPlat与青岛银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拓工业互联网定制金融新时代

2020-09-30 23:05:00来源:财经网作者:

  9月29日,“乘风工业互联 共赢未来先机”助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卞成,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青岛世纪瑞丰集团董事长刘毓崑以及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多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

  在启动仪式上,卡奥斯COSMOPlat率先与青岛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双方合作共建的工业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与双星集团、世纪瑞丰集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与开拓工业互联网定制金融新时代。

  多方联合,共建多边融合创新模式

  卡奥斯COSMOPlat与青岛银行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金融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双方约定将在工业互联网综合金融授信、现金管理服务、客户协同赋能、供应链金融创新、工业互联网金融研究等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在活动现场,合作双方重磅推出首家由金融机构和卡奥斯联合共建的“工业互联网金融创新实验室”,并由现场嘉宾共同见证揭牌。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各方优势,共同致力于工业互联网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

  在与双星集团的合作中,卡奥斯COSMOPlat联合青岛银行为其打造了轮胎租赁业务融资项目。该项目是在卡奥斯COSMOPlat与双星集团联合推出的智慧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平台的基础上,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四流合一的数字化能力,将其并联青岛银行开展的轮胎租赁业务。合作三方通过共享用户、渠道、技术等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共同打造了“青银云租”物联网租赁新模式。在双重赋能下,卡奥斯COSMOPlat为上下游企业搭建了具有“轮胎数字化”“轮胎资产化”“轮胎服务化”和5G特征为中心的生态体系,推动轮胎行业从传统买卖模式向轮胎共享租赁模式转变。

  与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合作的项目则为青岛银行联合卡奥斯COSMOPlat共同针对合作伙伴搭建定制化跨境供应链金融平台。此前,青岛银行基于与卡奥斯COSMOPlat的合作,成功将该集团引流至卡奥斯平台进行跨境供应链的合作。通过广泛连接税务、海关、外汇等数据,打破信息孤岛藩篱,极大提高贸易互信,助力企业融资增信。目前,首单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持的跨境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已落地完成。

  通过多方合作,卡奥斯COSMOPlat与青岛银行全面战略合作更加深入,双方也将为更多企业提供定制化工业互联网金融支持。下一步,合作双方将联合更多企业共同打造汇聚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并以此为样板,持续迭代更多金融服务场景,构建更加丰富的数字化金融服务新生态,加速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进程。

  强强联手,合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

  2020年是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关键之年。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共赢已逐渐成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各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因此,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工信部评选的2019十大“双跨”平台之首,卡奥斯COSMOPlat用开放的模式,让平台上的企业共享全球一流资源,其“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的模式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中受益。

  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构建了服装、农业、建材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本次卡奥斯COSMOPlat与青岛银行的全面战略合作从工业互联网战略全局出发,契合《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合作多方都明确了助力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的高定位、高布局、高规格,将在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新模式、产业新生态等全方位开展规划,锚定工业互联网重点工程和涉及的重点企业,通过信息资源、智力资源、客户资源、技术资源等要素的相互交流和相互导入,实现银行金融机构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青岛市工业互联网战略具体举措的落地实施。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构筑以平台为支撑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和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为世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贡献创新模式和中国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