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苏宁区域发展攻略再下一城,西南地区战略升级

2021

/ 04/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双循环战略下,成渝经济圈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要充分挖掘当地市场,以零售升级助力扩大内需,强化具有区域特色的经营和服务优势。”

  4月24日,五一假期前夕,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赴重庆产业一线调研、部署西南地区经营工作时表示,西南地区将作为苏宁“区域发展攻略”的战略性区域,加快店面开发布局、深化本地互联网发展,通过电器店、零售云等业务加速市场渗透。

  2021年,苏宁深化“区域发展攻略”,西南地区作为继华东一区、华北地区、上海大区后张近东督战的第四站,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是重庆、成都大区,已成为苏宁重要的利润贡献来源,一季度利润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在此前召开的苏宁大区工作部署暨五一促销动员会上,张近东曾表示,将在核心城市加强大型云店的建设升级,下沉市场要依托零售云持续提升线下场景拓展速度。为进一步提升西南地区战略地位,巩固线下优势,苏宁将牢牢把握大开发方向不动摇,强化大店迭代布局,以零售云的方式提速小店拓展,将西南地区打造成苏宁的“第二粮仓”,仅次于南京、北京、上海构筑的“第一粮仓”。

  调研期间,张近东探访了重庆观音桥苏宁云店。作为去年国庆前夕焕新升级的新一代旗舰店,观音桥店开业仅8天客流即突破60万,线上线下销售突破2亿元。张近东现场表示,要以观音桥店作为大店升级迭代样板,依靠周边核心商圈优势,加强自身造血能力,依据市场需求加快大店的设计和落地。

  小店拓展方面,西南地区因地理环境等因素,下沉及山区市场存在消费服务的需求增量,苏宁将通过零售云来强化对加盟商的赋能、消费者的服务渗透,加快布局空白市场。

  围绕西南地区本地互联网发展,张近东称,要立足本地店面资源,聚焦做好商圈半径内的互联网运营,基于线下的店面网络资源做好用户运营和服务。据了解,为匹配经营发展,西南重点大区选拔、任用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旨在实现本地互联网发展的新突围。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大促,张近东强调,要积极响应扩内需促消费的号召,通过全场景、全链路零售资源,上游链接好供应商,下游服务好消费者,结合西南地域特色,让好服务“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