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又一空调工厂项目启动!海尔智家新增超百亿产值

2021

/ 11/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6日上午,青岛胶州市举行“大干100天,上项目争一流”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海尔胶州空调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据悉,该项目将落成海尔中央空调第2家互联工厂,这也是海尔智家的第18家互联工厂。

  待项目全面投产后,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台整机,海尔智家也将新增超100亿元的年产值。按此产能销售计算,海尔智家在多联机领域将占据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瞄准行业第一。

  在中央空调行业,多联机市场一直是行业的晴雨表。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多联机在细分领域的增长明显加快。其中,海尔中央空调在更新多联机、物联多联机领域分别占据行业第一份额、中国品牌第一份额。而凭借智慧物联、场景方案的实践应用,海尔多联机也成功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此次,通过加大在生产端的投入布局,海尔多联机将在设计研发、智能制造、全流程服务等全流程节点实现全面转型升级。据悉,新互联工厂将按照灯塔工厂2.0标准建设,规划占地515亩,总投资约30亿元,为当地创造3000+就业岗位,创造社会价值。随着新互联工厂的全面投产,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行业一流水平,也将提升其在多联机市场的行业竞争力。

  活动现场,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提到,通过重点项目的集体签约,将为胶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成为支撑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增添新动能。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表示,在政企合作的新机遇下,双方将打造中国灯塔工厂新标杆,助力胶州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共同创就胶州的美好蓝图。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