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国美“家·生活”聚力全零售 助力美好生活

2021

/ 12/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零售行业同样处于时代的转折口。从去年至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有序竞争,激发市场活力已成为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国美零售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为篇章,开启了一个共享共建的零售新生态。

  无论是在今年的电商大会,还是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和国美零售战略副总裁赵丽明都在台上谈到了“家·生活”战略的出发点,即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则融入了数字技术的赋能与新型全零售商业模式的加持。

  让消费者感到购物过程的“幸福感”

  “幸福感”是一种很主观的个人感受,有时候并不在于物质的充沛,往往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就能让人无比开心。在线下卖场时代,国美推行彩虹服务,通过全程导购、无忧关怀和微笑服务让每一位到店用户都非常开心,并且感受到了“被尊重”。

  在互联网时代,国美同样将“幸福感”搬到了线上平台。无论是“真快乐”APP还是“打扮家”APP,用户都可以通过视频导购服务“面对面”交流沟通,快速解惑答疑,甚至能跟导购员像朋友那样畅通交流,获得交易之外的幸福感。可以说,国美做到了把用户当朋友,切实以用户利益优先,为其服务声誉打下了基础。

  多元化商品让消费者满载而归

  “满足感”是一个可以量化的感受。在八十年代,家家户户能有一台黑白电视就非常满足了,当时国美通过大规模采购和薄利多销的方式,助力家电产品在国内快速普及。既见证了珠海格力、青岛海尔与海信等家电企业从名不见经传到家喻户晓的崛起之路,更通过长达34年的合作达成“低价默契”,让消费者花费更小代价,就能获得物质消费的满足感。

  如今随着生产力的解放,各式各样的家电、食品、玩具、百货等商品目不暇接,国美也从单一的电器品类迈入全品类发展道路。今年上半年,在国美真选供应链的加持下,国美完成了家电、食品酒水、美妆个护、日用百货等七大类目采购平台的搭建工作。并通过GM+N严选模式吸引第三方商家加入,快速实现了SKU向60万量级的飞跃,让琳琅满目的商品充分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打破消费焦虑 让消费者更安心

  “获得感”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安全感。当下,传统电商唯流量论是从,加深了消费者的焦虑,比如电商惯用“秒杀”方式让成千上万人来抢一件商品,除了一个人会有获得感外,其余人都只会有焦虑感。而国美通过供应链整合优化,以常态化的“真低价”让利于每一位消费者。

  在国美今年推行的多场“真低价 持久战”中,消费者无需熬夜,就能在国美买到理想价位的真选好货。还可以通过短视频、笔记、测评等内容形式“分享乐”,在为别人提供消费决策的过程中,自身也在不断获得满足感。

  站在消费者的维度,国美倡导零售企业围绕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构建全新的营销模式、购物体验和社交场景,痛下决心突破连接堵点、升级经营理念、善用技术革新,让流量、算法和数据实实在在服务于老百姓更有质感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