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深化产学研合作,第六届海尔磁悬浮杯获奖名单揭晓

2021

/ 12/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碳达峰、碳中和,成为时代热点。建筑行业是隐藏的碳排放大户,约占能源相关碳排放总量的50%左右。其中,空调系统能耗又占据了建筑总能耗约60%的比重,成为减碳任务的关键一环。

  如何助推建筑业碳中和?12月8日,第六届“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评选结果出炉。线上评审过程中,专家小组对申报项目的技术创新性、行业代表性、节能性和运行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后,共评选出130个获奖方案。这不仅仅是产品节能,还有应用方案的全生命周期节能,加速建筑行业低碳转型,为行业提供参考。

  据了解,本届海尔磁悬浮大赛历时9个月,在全国四大赛区,共收集了3000余份参赛作品。196份参赛作品入围全国评审,经过专业评委进行最终评审,130项作品获奖。

  在此次获奖方案中,技术创新是一大亮点,覆盖高效机房、BIM设计、气流组织分析、负荷建模等技术应用。其中,节能运营组的东方电子冷热机房改造项目,因高效系统带来的节能70%效果等,荣获设计运营卓越奖;在绿色设计·水机组中,正定青少年宫项目荣获金奖,并获得绿色建筑三星标识认证。

  自2016年设立以来,大赛从单一面向设计师到增加运维方,再到增加高校师生,吸引了行业的踊跃参加,参赛的数量及作品类型也增多,此次还增设了多联机设计奖项。作品的创新性、方案新颖性逐步提升,整体上更注重节能和各项质量的提高。据数据统计,大赛已推进建筑节能48.89亿kWh,相当于省出28万吨标准煤。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于线上致辞中表示,“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举办6年来,从点到面逐渐高质量发展,对推动行业设计技术的进步,推动整个建筑业的绿色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