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国美发力全零售平台 杜鹃强调“科技创新的核心始终是人”

2021

/ 12/11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的发展,新的交互关系正在产生巨变,这也对零售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多畅想空间和发展挑战。深耕零售行业近35年的国美,紧跟科技发展新趋势,以全零售生态平台打造创新变革样板,全面助推新一轮消费升级!

  12月9日,国美控股CEO杜鹃出席2021凤凰网科技峰会,并发表题为《聚力创新??共赢未来——企业寻路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演讲,杜鹃表示:企业若想真正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所承担的角色就不能仅仅是参与者、跟随者,更有必要以引领者的身份和开创者的自信,成为方案提出者和问题解决者,主动担任创新要素集成的主力军,主动开辟科研成果转化的快车道。

  开放成果“共享” 实现多方共赢

  2021年被称为“反垄断大年”,在规范互联网市场竞争秩序的背景下,也进一步带动平台之间互联互通,主动打破藩篱,积极开放共享创新成果,以互联互通的大格局,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国美作为一家大型零售企业,耕耘零售业34年,以“商者无域??相融共生”为经营理念,布局“家·生活”战略,并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为抓手的全零售生态平台,深耕“零售业+家服务业”,以开放让发展成果“共享”,助力行业创新、实体经济发展,让自己和合作伙伴走得更远,进而实现商家、消费者和平台的三方共赢。

  其中,国美线下实体门店主要定位于“精品展示体验”和“本地生活服务”,将全套模式和标准面向合作伙伴开放输出,以网格化布局,打造以“国美家”为代表的覆盖48个业态、128个细分类目的城市店、商圈店、区域店、社区店和社区驿站,整体性解决线下各类门店定位不准,店效不佳的状况。

  同时,以智慧物流和抢单平台的技术和模式创新,开放聚合社会物流资源,提升整体物流效率;此外,国美推出共享共建平台,将供应链、场景、技术、服务等关键资源和能力,向各类有需要的合作伙伴开放接入,通过会员互通、数据共享、积分互换,将基础设施、系统资源和配套服务与生产商、推广商、代运营商等各方力量共享共建,让企业的商业利益与社会效益实现平衡增长,在服务美好生活的同时,助力发展成果在更大范围内共享。

  回归零售初心 国美以科技赋能美好生活

  数字经济时代,消费者心智正急剧跃迁聚变,用户的场景需求将更加多元互融。基于此,国美坚守创新的向暖能量,让科技进步切实服务于消费者生活质量提升,确保产品和技术的每一次升级迭代都能更好服务于用户,产生新的价值。

  以国美六大平台的线上主力平台“真快乐”APP为例,今年10月,围绕“乐”和“购”两大板块,“真快乐”进行了全面重构升级。其中,“乐”的板块以赛事、榜单为特色提供娱乐化内容社交;“购”的板块围绕品质、低价、好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真选好货”、“严选好店”、“视频导购”等更高品质和服务;乐和购两个板块,互动、互助、互补,以“商家娱乐卖、用户娱乐买、一起分享乐”的营销新模式,带来销售与消费全链路、多维度、超圈层的“真快乐”。

  杜鹃强调,科技创新的核心始终是“人”,应以人为本、为人所用、与人共享。作为企业的经营者,国美选择回归初心,专注校准“人”在科技创新中的核心价值,在持续以新技术赋能生产销售服务各环节的同时,时刻警惕技术的异化乃至失控风险,进而主动去还原数据图表背后的真实个体,去贴近柴米油盐中的现实需求。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国美相信这是一次巨大的机遇挑战,并将坚持以用户思维为指导,围绕“家生活”赛道,全力打造全零售生态平台,构建以技术驱动创新,以共享促进共赢的生态闭环,助力用户实现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