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创业创新成果揭晓,34强创业方案出炉!

2021

/ 12/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13日,中国物流学会官网公布了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创业创新成果。凭借在研究方向、设计方法、实用程度、创新创意、团队实力及预期效益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最终有34个创业方案分别斩获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创业创新金奖、银奖、铜奖,并进入“IPO产”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12所院校凭借对活动的积极组织和参与,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物流学会公布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获奖名单

  据悉,由中国物流协会联合日日顺供应链举办的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便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经过“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等环节的选拔比拼,34强创业方案脱颖而出,涵盖“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场景物流服务”、“综合物流服务”方向,与当下时代主题、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其中,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基于智能调度的可视化车辆管理系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赋能传统家电,连接千家万户——小控件打造家居智能生态2.5时代》、安徽大学《前置一公里视角下的野小兽划船机供应链优化方案》等8个方案荣获创业创新金奖;西南交通大学《汉之福力:社区无人配送的智能装卸方案》等14个方案获得创业创新银奖;华北电力大学《汽车备件仓库利用率和人均效率优化》等12个方案荣获创业创新铜奖。

 12所院校荣获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优秀组织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输出的创业方案不仅在数量上再创新高,聚焦的课题角度更趋于多样化,新技术、新方法也被广泛应用,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行业发展的关注和未来趋势的思考。例如,基于物流运输环节多且每个环节复杂难控等痛点,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创客团队提出《基于智能调度的可视化车辆管理系统》方案,将物联网技术融入车辆管理,围绕智能分单、车辆路径规划、智能派车等环节进行优化设计,进而实现工作效率的提升。

 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创业方案路演

  正如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相关负责人表示,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的重点不在比赛本身,而在创业创新,在于学生创业意识、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的培养。如今,连续举办六届的日日顺创客训练营,通过整合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产学研用”创业创新生态体系,覆盖全国500+知名高校,累计输出创业课题28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在不断完善生态构建的同时,助推行业迎来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