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与时代并肩 与朋友同行 国美35年再出发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伴随新年钟声的敲响,国美惜别了意义非凡、硕果累累的2021年,并全力踏上2022全零售生态的星海征程。寄语2022年,国美对支持国美发展的各类朋友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35年市场洗礼,让国美更加坚韧、更有远见、更具信心。”

  在著名学者刘宏毅撰写的《千字文讲记》中,对朋友有这样一番注解——“古代人以贝壳作为流通货币,贝壳上打洞用绳子穿起来,五个叫一系,二系叫一朋。老友来了,在脖子上挂两串贝壳去喝酒,就叫朋友。”因此“朋友”二字不仅包含了坚实的情谊联结,更蕴含了商业易货的流通属性。

  三十五年间,中国零售业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有企业烟消云散,也有众多后辈异军突起。但无论竞争如何激烈,市场变化如何迅速,国美都以“商者无域 相融共生”的包容姿态屹立在零售业之林。

  对于任何企业家而言,心中都有一团火,一团要将企业做成“百年老店”的炙热之火。如果将国美这家企业“拟人化”,那么35岁的国美正值壮年,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当打之年。国美以长期战略眼光进行超前部署,不会为了追求规模或利润去冒险,而是在机会和风险之间寻找到平衡的状态,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的协同战斗力,以共享模式聚合第三方力量,实现“朋友一生一起走”的凝心聚力。

  商业的最高境界,永远都是“要利己先利他”,许多老店传承百年的“秘诀”,也都是秉承“利他型”的商业哲学。因此国美视员工、顾客、供应商与广大合作伙伴为“朋友”,并始终将维护朋友的利益放在首位。

  比如在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搭建初期,国美以较低的准入门槛,吸引行业伙伴入驻平台,不但将线上线下双平台统筹运作,为“朋友”降本增效,还全面提供营销工具,共享供应链物流等基础设施资源,让“朋友”在国美平台先获得稳定的收益,最终国美自然也是受益者。

  在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的签约仪式上,国美计划在2022年,携手6000行业知名品牌,全域赋能20万商家,共享共建零售新未来。为此,国美在自营与定制模式之外,还大力拓展招商、分发和代运营等全模式。这不仅可以充实国美的严选商家“阵容”,更能迅速扩充商品SKU,巩固国美非家电类目下的食品酒水、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等品类,而这些消费品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在互联网还未兴起,“粉丝经济”尚未出现的线下卖场时代,国美就将每一位顾客当成朋友真诚对待,以心换心,时刻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为消费者真选好货,省下每一分钱。2021年上半年,国美会员人数就已突破2.28亿。2022年,相信国美会与更多消费者缔结友谊,奔赴更加美好的生活。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