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革命性突破!海尔生物智能自动化全景全面产业化落地!

2022

/ 01/13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世界舞台上奏响中国科技“最强音”,在国产替代中亮出产业“硬实力”,这是稳步践行科技强国梦的有力共识。

  在高端医疗器械国产替代加速的时代浪潮下,海尔生物革命性创新突破智能自动化全景方案,并实现全面产业化落地。通过聚焦自动化生物样本库、自动化血液库、自动化疫苗库三大应用场景,保障海量生物样本、血液、疫苗管理好找不错全追溯,安全到框到管到袋到支到人。目前,海尔智能自动化全景已累计实现三大场景20余样板落地,在加速推动中国高端自动化、无人化存储装备自主可控的同时,引领全球智能自动化应用新潮流。

  (海尔生物自动化累计3大应用场景落地全国20余样板)

  从0到1,自动化存储装备的“中国智造”崛起

  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的推进,深冷存储的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成为不可抵挡的发展趋势。但聚焦当前国内深冷自动化存储领域,尤其超低温自动化技术,由于较难攻克深冷环境下结霜结冰影响精密机械臂操作、低温设备变形无法精准定位,以及深冷环境下电器件启动运行难等难点。国内一直未能形成自主可控的知识产权和产业化,用户也难以摆脱对欧美国家设备的进口依赖。

  作为生物安全数字医疗新基建生态品牌,海尔生物通过创新赋能,率先破解了深低温、超低温自动化“卡脖子”难题,加速实现国产自动化存储装备产业化落地,为包括科研机构、医院、血站等在内的用户提供智慧化全景方案。

  从1到N,以核心创新支撑智能自动化全景覆盖

  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海尔生物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实现全温域、全场景覆盖。在生物样本存储方面,-196℃组合式自动化液氮库落地上海张江生物银行,这一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存储应用中心。通过独创六轴协作,让自动化机械手代替“人工”,精准抓取到支到管;而独有氮气绿色循环方案,湿度精准可控,保人员安全、生物样本安全。同时,-80℃自动化生物样本库还相继落地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兰州兽医研究所、南方海洋实验室、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保障生物样本的存储安全。

  (自动化机械手代替“人工”,精准抓取到支到管)

  而在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海尔自动化疫苗冷库的落成,实现疫苗从入库、转运到出库全环节智慧化升级。据了解,自动化疫苗冷库通过采用AGV智慧转运车或机械臂,能够自动存取,效期预警管理,先入先出,问题疫苗、过期疫苗秒冻结等,让疫苗安全更有保障。目前,已在沈阳市和平区疾控中心、合肥市疾控中心、登封市疾控中心等落地。

  (疫苗自动化冷库采用机械臂自动存取,安全省心)

  青岛市中心血站在落地使用了海尔自动化血库后,血浆出入库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海量血浆一对一存取,机械手抓取到单袋,更精准;出入库全程自动盘点,好找不错,提高效率更安全!目前,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中心血站、湖北宜昌市中心血站、赤峰市中心血站等也已投入使用。

  全面产业化,全面实现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

  从深低温、超低温自动化技术的突破,到智慧化、自动化、无人化全景落地,这背后折射出海尔生物科技创新硬实力。通过坚持以用户为本,以核心技术为根,以科技生态为翼,源源不断为中国数字医疗新基建赋能,海尔生物不仅加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还推动用户实现“有人管理”到“无人管理”的升级,最终实现解放人、服务人、增值人。

  不仅如此,海尔智慧化、自动化、无人化的全面产业化,还意味着其代表中国,改写了自动化存储装备被国外品牌垄断的格局。在引领全球智能自动化领域方面赢得更多话语权,这将大大加速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进程,推动中国自主创新装备制造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