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创新助力品牌强省建设 海尔生物医疗入选山东知名品牌

2022

/ 12/23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拟认定名单。海尔生物医疗始终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和品牌建设,在积极落实品牌发展与质量强国战略中,不断根据用户需求和行业发展对高端医疗装备质量创新的内涵与举措进行迭代,持续锻造品牌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中,海尔生物医疗超低温冰箱凭借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与服务质量、强大的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等,成功入选山东知名品牌(产品)名单。此次入选,也为推进山东省品牌高端化进程,助力打造山东省特色鲜明的品牌体系,推进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注入了一股新动能。

  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低温存储高端品牌样板

  品牌是企业综合实力的直接体现,也是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战略要求,科技创新则为品牌创新提供了根本支撑和品质保障。“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工作,大力实施品牌强省建设,并把品牌高端化列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四化”目标之一。海尔生物医疗作为科创企业,将品牌建设工作融入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创新行动中,坚持以自主创新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致力于以高品质打造中国医疗装备高端品牌。

  自突破低温制冷关键核心技术,荣获行业唯一国家科技进步奖以来,海尔生物医疗持续以自主创新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高点,在夯实低温存储高端品牌根基的基础上,推动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其中率先突破碳氢制冷技术,首创的节能芯系列超低温冰箱在制冷效率上提高了30%,直接推动超低温冰箱行业节约能源50%,年减少碳排放近10万吨,节能水平达到国际领先。自主研发的云芯变频医用超低温保存箱系列,搭载双机复叠蒸汽压缩式制冷系统,实现HC环保制冷剂替代HFC制冷剂,提高制冷剂单位容积制冷能力的同时,也降低了GWP值,更加绿色环保……海尔生物医疗通过碳氢制冷技术、超低温变频技术、超低温双系统技术等国际引领性技术,打造起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活力的高端品牌,为全球用户提供稳定可靠、高效节能的低温存储场景方案。

  海尔生物医疗超低温冰箱入驻丹麦哥本哈根医疗机构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海尔生物医疗2017年就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龙头。凭借卓越的品质和用户口碑,海尔生物医疗超低温冰箱在入选山东知名品牌(产品)前,已入选《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山东省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目录(2021年度)》、《2021-2022年度中国制冷学会节能与生态环境产品目录》、第八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等,并有49款低温存储类产品获美国能源之星认证。同时,海尔生物医疗超低温产品及方案已入驻大英生物样本库、丹麦哥本哈根医疗机构、意大利公立医院、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艾伯森集团、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单位,深受欧美高端市场认可。目前,海尔生物医疗超低温系列产品及方案,已进入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民族企业的品牌力量。

  以先进智能制造体系锻造高品质,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质量是品牌发展的基石,更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在国家大力发展“硬科技”的背景下,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给国产医疗设备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作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海尔生物医疗在高端品牌建设中先行先试,通过创新融合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构建起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的智能制造体系,为锻造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基础支撑,推动高端医疗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质量管理环节,海尔生物医疗以质量系统QMS为核心,构建全流程、多维度的互联互通质量管理系统,集成物联网、大数据、标识解析等技术,打造了“质量精准追溯”场景,通过采集产品原料、设计、生产、使用、物流运输等质量信息,达到与用户、设备、生产、物流等全链条的协同,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精准追溯。海尔生物医疗对品质的把控不止局限于质量管理上,而是着眼于生产制造全链条,建立起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到质量管理,再到市场营销等全流程互联互通的智慧互联工厂。并通过构建垂直行业数字化平台,将前端企业场景方案,中间联系上下游的数据中心,后端设计、研发与制造部分有效链接起来,实现与用户的实时零距离交互,支撑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创新,助力行业数智化升级。

  依托先进的智能制造体系,海尔生物医疗不断创新,先后突破自动化、微生物培养、环境模拟、程序降温仪、超高速离心等核心技术,由具有领先优势的超低温存储产品向涵盖液氮系列、生物安全系列、生物培养系列等多品类综合方案的升级进一步深化拓展。同时,紧跟数字化转型浪潮,海尔生物医疗针对生命科学与医疗领域不同应用场景管理与服务升级需要,打造出智慧实验室、智慧公共卫生、智慧用血、数字医院等系列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行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阶段,为守护人的生命健康带来更坚实的安全技术保障。

  此次,山东知名品牌(产品)的认定,代表了市场、行业等对海尔生物医疗产品的质量、品牌价值及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再次认可。下一步,海尔生物医疗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领域,围绕人民生命健康所需,加速自主创新及产业化应用步伐,以创新支撑品牌建设和质量优化,打造更高质量的品牌形象,为山东省品牌强省和质量强省建设,乃至我国品牌强国和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