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全线用海尔!青岛地铁4号线吹起“海尔风”

2022

/ 12/28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6日,青岛地铁4号线开通运行,比原计划提前了四个月。作为山东省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4号线开通后,青岛地铁运营线路达到了7条,共315公里,运营里程稳居全国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和青岛地铁1、2、3、8、11、13号线以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应用相同,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站点建设均采用海尔中央空调智慧节能方案。通过定制空气解决方案,海尔让乘客感受到了精准温湿的舒适体验,为管理者降低了运营成本,成为轨道交通行业首选品牌。

  智慧又节能,轨道交通首选

  事实上,青岛地铁与海尔中央空调早已成为坚实的合作伙伴。不仅是空调设备配套,海尔中央空调还中标青岛地铁风水电委外维保项目,提供专业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获得“优秀供货单位”和“优秀参建单位”等嘉奖。

  在青岛地铁4号线的建设过程中,海尔中央空调凭借专业方案、优质服务及在项目施工中的突出表现,也再次获得项目方一致认可。该线路全长31公里,设车站25座,7座换乘站,预计日均客运量将达到20万人次。线路自身的复杂性决定了空气方案的专业化,需要同时满足舒适、节能、智慧等需求。

  巨大人流下,舒适是基础。海尔中央空调以螺杆机、多联机为中心,实现了站台、大厅及设备管理房的精准温湿控制,不用担心海滨城市高湿带来的不适。与此同时,设备本身具有的高能效优势,还实现了线路每日超16小时高负荷运行下的节能需求。在管理方面,通过集中控制系统,工作人员不用逐个站点巡查,在线即可查看各站点设备运转情况、能耗数据等,实现了高效节能管理。

  方案定制,全场景引领行业

  其实不只是青岛地铁,在深圳、北京、武汉等城市的众多地铁线路中都有海尔中央空调的身影。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服务全国37个城市、154条线路,成为轨道交通领域的首选。那么,为何海尔中央空调能够领跑市场?

  不同于行业一套方案用在所有场景,海尔中央空调通过场景定制与技术创新满足了不同线路下的个性化空气需求。在深圳地铁14号线中,海尔中央空调以磁悬浮空调、多联机为核心,实现了各线路、站点的节能运行,在线就能管理数千台设备。而在青岛地铁13号线,海尔中央空调首创蒸发冷磁悬浮空调方案,无需冷却塔,还能实现废热、余热回收,实现节能40~50%,节水50~55%。

  总之,通过场景方案定制,海尔中央空调可满足候车厅、办公室、维护房等不同场景下的空气需求。作为轨道交通市场的引领者,海尔中央空调在打破外资垄断后,也在持续创新,凭借智慧、节能优势推进我国交通强国目标的加速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