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海尔三翼鸟爸妈牌“人工智能”展:小常识 大智慧

2023

/ 01/09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面对生活琐事,爸妈总是有办法。冬天室内干燥,一条湿毛巾挂床头就成了爸爸牌空气加湿系统;想要空气清新,一块柚子皮就能化身妈妈牌空气净化神器……每一个实用的发明中,都蕴含着爸妈生活的智慧。

  1月7日,海尔三翼鸟爸妈牌“人工智能”展在海尔智家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开展,展示父母辈生活智慧巧思物件和生活方式,与海尔三翼鸟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形成了鲜明对比的同时,也呈现出中国家庭智慧生活方式的变迁。中国人家里从来都不缺“智慧”,只不过在不同时期展现出的形态不同,但智慧的初衷一脉相承,是想让家人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愿望。

  以前生活的智慧,是爸妈的“人工智能”

  从小一句“爸”“妈”,遇到千难万难也不在话下,为什么爸妈总有办法?因为一个充满爱的家,从来都不缺少智慧,而爸妈都是智慧生活的发明家。

  展区以父母辈家庭风格搭建氛围场景,融入“人工智能”道具,让参展人员能够“触摸”到爸妈年代的真实生活。简单一个泡沫板蕴含的是爸爸的智慧,将家里常用的工具一一固定在泡沫板上,就能变身收纳整理工具,所有工具一目了然。一根橡皮筋蕴含的是妈妈的智慧,将橡皮筋绑在香皂上,就是简易的香皂发泡器,谁用了都说好。此外,现场还有用果皮除味的妈妈牌衣物除味剂、用铝箔纸恢复工具锋利的爸爸牌磨刀利器等,均一一展示着中国人家庭里的生活智慧,吸引了现场不少人员打卡拍照。

  年代感的老物件,熟悉的生活发明,与三翼鸟体验中心内的智慧场景产生了鲜明的对比,也让参展人员体验到科技智慧为生活带来的改变。从爸妈环保不插电的加湿器到新时代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从简陋的温水盆到新时代全屋用水解决方案……生活智慧的表现形式虽然变了,但享受智慧生活的初衷却一脉相承。

  可见,不管是物质匮乏的过去,还是科技腾飞的现在,中国人的家庭里从来不缺少“智慧”。

  如今生活的智慧,是海尔三翼鸟“智慧场景”

  如今,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传承爸妈牌“人工智能”,让亿万中国家庭生活更美好。海尔三翼鸟智慧场景的每一处设计都融入了无数个家的智慧,这些智慧被收藏、整理、升级,集合成一个个智慧家的解决方案。

  以前室内干燥,爸妈需要在床头挂一条湿毛巾,为了清新空气,还会用果皮制作除味剂,如今,全屋空气解决方案都能解决。空调和加湿器智慧联动,打造最佳温湿环境,再也不会觉得皮肤干痒,空调独有的3D除菌舱技术,三重除菌,只吹干净风,守护全家人的呼吸健康。

  在传承爸妈智慧的同时,海尔三翼鸟还为用户带来了想不到的生活体验。以前,下班回家,需要爸妈留门留灯,如今,三翼鸟通过智家大脑,可提供个性化回家场景,用户刷脸进门,灯光自动亮起,窗帘关闭,空调已经主动调节到你喜欢的温度,带你感受家的温暖。

  更智慧的是,海尔三翼鸟“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不仅为用户带来覆盖衣、食、住、娱的生活场景体验,更能根据不同人群需求满足个性化定制。用户可以在线上APP进行预约,也可以到店体验。据了解,三翼鸟计划2023年落地3300+体验店,进一步加快智慧生活入户进程,让智慧生活进万家。

  中国人的家里从来都不缺“智慧”。以前生活的智慧,来自爸妈的“人工智能”,如今生活的智慧,来自海尔三翼鸟的“智慧场景”。但不论是哪种生活智慧,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变,海尔三翼鸟传承家的智慧,以可定制的全场景解决方案,让亿万家庭生活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