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空调能耗居高不下?中国三峡集团节能改造:首选海尔

2023

/ 03/08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建筑总能耗中,有40%~60%是来自于空调系统。特别是在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中,原有空调系统使用年限较长,加上每年维保费用,运行成本与日俱增,成为建筑降耗的一大难点。

  3月7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传来消息,海尔智慧楼宇中标集团总部武汉园区的空调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用3台磁悬浮中央空调替代原有外资品牌螺杆式冷水机组。凭借节能50%、低噪音、稳定运行等优势,海尔智慧楼宇从多家应标企业中脱颖而出,助力绿色建筑降本提效,为用户打造智慧办公新体验。

  武汉地区夏热冬冷、雨水充沛,三峡集团办公楼需要长期开启中央空调营造舒适的温湿环境。与此同时,超26000平方米的面积也带来了巨大的空调能耗压力。三峡项目负责人表示,集团此前应用了三台螺杆式冷水机组,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能效逐步降低,噪音也越来越大,急需进行节能改造。

  根据用户需求,海尔智慧楼宇项目团队给出了磁悬浮中央空调定制方案。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0摩擦运转不仅可以提升整体节能效果,还能大大降低系统衰减率,相比普通螺杆机寿命可增加一倍。同时,70分贝低噪音运转,也不会影响工作人员日常办公。最终,凭借高品质节能方案,海尔智慧楼宇成功中标。

  事实上,暖通方案只是海尔楼宇方案中的一小部分。在将暖通设备接入物联云平台后,海尔智慧楼宇还能实现对空调机组的智慧管理。管理人员无需跑上跑下逐台设备进行巡检,通过手机、电脑即可进行设备开关、能耗查询及模式预设等。设备出现故障时也无需逐层逐台排查,故障预警功能可自动推送故障类型及位置信息,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升级用户体验。

  来自各行业用户的持续选择,也侧面印证了海尔智慧楼宇的品牌实力。一直以来,海尔智慧楼宇以用户为中心,通过科技创新与场景方案持续升级用户体验。在双碳背景下,海尔智慧楼宇也将继续瞄准节能大方向,与行业一同推动建筑节能发展,共促双碳目标达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