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企业动态

双向服务交互!海尔智家以数字化打造高质量服务

2023

/ 03/18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消费认知不断提升,消费者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对服务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如此一来,服务水平如何、服务过程中沟通是否方便流畅等,都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服务质量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3月16日,以“共建大市场 共创高质量”为主题的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现场,海尔智家副总裁、服务总经理刘建军代表七家知名家电企业作出诚信守时、诚信维修等八大服务承诺。作为企业,敢于向用户承诺背后离不开服务数字化革新,通过用户服务师上平台、大数据识别用户需求、云计算精准匹配服务师等实现双向服务交互,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数字化转型 打造高质量服务体验

  好产品与好服务缺一不可,但在如今的家电市场却很难做到二者兼顾。目前,市面上各家电企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上门时间一拖再拖、不及时不诚信的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不少品牌虽然承诺免费安装,但上门后却以各种手段推销昂贵的辅助材料,使得家电服务行业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

  海尔智家凭借“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与全新的数字化改革,已成为用户心中“好服务”的代名词。在体验为王的物联网时代,海尔智家通过数字化体系落地运营,从标准、流程、模式、机制等方面进行升级优化,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如今的海尔智家,已将数字化彻底融入到服务全流程,通过双向交互为用户打造“看得见、信得过”的高质量服务体验。针对服务不及时问题,大数据识别用户需求后,利用云计算精准匹配服务师,让用户与服务师实现“双向奔赴”。同时,用户通过小程序、智家APP等数字化平台,可以用文字、语音、视频等与服务师直接交互,避免被动等待;针对服务不专业的问题,基于数字化平台,服务师上门服务时,标准化工单流程可视,规范和记录服务全过程,同时,用户可以在线评价服务师的服务质量,保障专业的服务水准,进一步防止坐地起价等情况。

  以用户为中心 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

  “买完就安装、坏了就维修”,是对传统家电服务最经典的总结。然而,这样的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服务需求,更多的消费者希望能享受到有价值、差异化的服务体验。在这一点上,海尔智家已深耕多年并取得显著成效。

  服务不是交易的结束,而是交易的开始,这句话完美诠释了海尔智家的服务。近年来,除了推动数字化转型以外,海尔智家还聚焦用户需求,相继推出量子小店、八大服务保障、全流程焕新服务等,让用户从产品到家生活,都能感受到海尔智家无微不至的服务。

  如今,海尔智家以用户为主的服务模式,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在3.15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海尔智家服务师马忠学收到了用户卢先生的一份特殊礼物:一面锦旗。据了解,此前马师傅上门服务时,意外发现独自在家的卢先生女儿突发急性阑尾炎,且情况非常危险。马师傅当即将她送到了医院,一直等到情况稳定。随后赶来的卢先生为了表达谢意,要给马师傅报酬,却被他一口拒绝。他表示,这样的事情对于海尔智家服务师来说再平常不过,在他们的观念里这就是服务人应该做的。

  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海尔智家凭借在服务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屡次获得行业与用户的双重认可。时代在变,用户需求也不断升级。未来,海尔智家将继续肩负起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不断加速服务转型升级,在为用户打造最佳体验的同时,助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