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门家电

雅虎9月内第二次宣布裁员 数量达1500名

 □雅虎9个月内第二次大规模裁员

  雅虎财年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让人失望。雅虎已正式宣布,将裁员至少1500名,这占到了雅虎总员工的1/10。这也是9个月内雅虎第二次大规模裁员。就在今年一月,有1000名雅虎员工失去了工作岗位,不过当时的裁员举动对于增强投资者信心收效甚微。

  根据雅虎财年第三季度报告,雅虎该季度的收益仅为5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13亿倒退了64%。这一收益原本还有望高一些,但因为雅虎与微软的并购谈判支出,以及进行的一次不成功的更换雅虎董事会成员的操作支出,而整整减少了3700万美元。目前,雅虎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到了5年来的低点,这一股价让雅虎股票持有者颇为懊恼,在5月雅虎曾有机会以每股33美元出售给微软。而雅虎股票本周二的收盘价格为12.07美元。“我相信我们做的事情是正确的,这样做可以使我们的机构更加简单有效,以应对整个疲软的经济。现在的经济形势与4个星期前已大为不同。”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称,雅虎将降低成本预算,提高生产率。据悉,除了缩减工资名单外,雅虎还可能关闭美国的一些办事处,转而将相应的工作分配给海外劳动力比较廉价的国家和地区。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