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门家电

马云又夸海口 三年再造“淘宝式”奇迹!

  马云曾经在很多场合夸下个很多海口。妙的是:当时人们都认为他在吹牛,但最后的结果这些“海口”都一一实现了。

   2008年7月,阿里集团旗下中国雅虎和口碑网正式合并成雅虎口碑,转型网络生活服务。这一次,马云又夸下海口:三年以后,我们雅虎口碑会为中国所有的网民提供一个真正的生活服务平台。

  曾经看过一段视频,在一间小屋子里,有一个年轻人对一群人夸口说:那时,我们就不仅仅只有这一间房子,我们会有几十间这样的房子……那个人就是十年前的马云,以借来的2000美元开始创业。那时是1999年,他创立阿里巴巴,夸下海口: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1999年网络刚刚在中国普及,没有人会想到网上还能做生意,几乎所有人都等着看他的笑话。到了2003年,阿里巴巴已经奠定了全球第一商务平台的地位,有1000万以上的会员通过阿里巴巴在网上进行交易。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马云用不到四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奇迹。

  2003年,阿里巴巴投资1亿推出淘宝网。当时,在个人交易网站中已经有ebay这样的大鳄,但马云又夸下海口:要将淘宝打造全球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淘宝要在五年内,为中国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当时很多人笑掉大牙,而现在这些人――跌破眼镜。

  2008年7月,阿里集团旗下中国雅虎和口碑网正式合并成雅虎口碑,转型网络生活服务。这一次,马云说他看到巨大的市场和潜在第三产业和服务业的增长。从租房子、吃饭、洗脚店、理发、找保姆、找学校等等,他觉得这些巨大的生活需求,是未来五年后中国互联网最大的业务之源。为此,马云还亲自参与了整个雅虎口碑页面的设计和创意,宣称自己是雅虎口碑的第一个用户。可见其对这次整合的重视。

  这一次,马云又夸下海口:“也许三年以后,我们雅虎口碑会为中国所有的网民提供一个真正的生活服务平台。也为中国无数的餐饮小老板们,为无数的本来没地方做宣传,做广告推广自己业务的分类广告主找到一个自己的地方!”

   这一次,马云能否用三年时间再造一个淘宝式的奇迹?

  这一次,你是仍然象以前一样嘲讽,还是仍然象以前一样对他充满期待?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